酒國英雄,K歌皇后,留學生同床而居,迷上毒癮,豪賭學費…真有這樣的事嗎?

答案是: !,但請別洩氣!因為不是只有在國外留學才會這樣,在國內繼續上學,就不會去卡拉OK玩嗎?

許多人也許都會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不同反應的文章,有的是抨擊留學生在海外囂張行徑,或揭發一些覺得會令社會聳動的話題!但是即使是有這些情形存在,那也絕對不是全部的留學生。

我來到澳大利亞的第一年耶誕節假期裏,四個星期中我有三各朋友鬧自殺,很忙吧!並不是因為澳大利亞是一個會令人想自殺的國家,而是因為在海外容易思鄉病,鬧情緒,父母不在只有男()朋友,()朋友變心就要自殺,還有一個女同學是為我自殺的!很震驚吧!因為她是女同性戀,但是我不是,所以拒絕她後,她也要自殺!!還好都救活了,因為這樣我認識了很多醫生、護士,日後合作很方便!算是好心有好報吧!

留學時代裏談戀愛應該是殺傷力最大的事情,如果有了好的異性,馬上名列前茅,什麼澳大利亞白人都不是學習上的對手,因為華人才是世界上最會讀書的不是嗎!不過如果是遇上了`嗆女',那就很麻煩了,成績與出席率就像兩人之間分分合合的紀錄一樣起伏,我看了很多富家千金養男友跟父母要錢,結果那男友還幫另一個女的付學費!父母不知道,看不見只能在國內猛拜佛,求平安!

但是因為這些故事發生,就不出國讀書了嗎?也不儘然!還是有許多優異份子,成功人士,在澳大利亞順利完成學歷,有的創業成功,變成澳大利亞企業主,有的進軍政壇,為華人爭光,所以這表示,澳大利亞還是一個很好的留學國家!

現在許多的父母都會在澳大利亞當地也安排一位仲介或服務單位特別處理孩子安置和學習問題,當地仲介也會經常舉辦一些年節活動,盡可能地解決留學生的思鄉問題(Home sick),也能使家長立時知道學生情況,所以當地仲介漸漸變成學生的在地褓母,感情諮詢,學業困難,交通問題,全部都交托!而澳大利亞的一些銀行也很實際的推出一些保護措施,例如開設母子帳號,避免把大筆錢一次給孩子,同時又能夠享有高利率的存款利息。

除此之外,有些教會或學生會舉辦很多健康活動,也是可以鼓勵留學生多參加的!而且,就我自己留學所看到的,女孩子,還是多住在寄宿家庭吧!如果寄宿家庭不好,就換到一間好的!因為還是有好的寄宿家庭,不過一旦自己在外居住,就很難阻擋許多蒼蠅飛來!如果手腕不夠好,蒼蠅趕不了,那好好一個女孩子,要被叮的滿頭包!因為在澳大利亞,不是只有男女問題,也會有女女問題,或男男問題,像我就很鬱悶地租給一位女斷背,後來才發現最危險的就是她了!!所以,如果父母還可以負擔每週多50元的澳幣支出,那麼住在寄宿家庭,真的是比較安全而且省事,因為很多酒國英雄與K歌皇后,都是從`搬出去'之後才開始的。

吃也是一大問題,除非你租到一位熱愛煮飯又愛打掃的同學,或是你找到親友團分租房(例如:親阿姨的房子)否則速食麵變成留學生的主餐,長期下來拿到學位也進醫院了!所以我還是一貫重申,真相就是:找各當地熟人然後住Homestay! 否則你能想到的問題,通常都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