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漢語師資熱?  怎麼沒發生在我身上?  對於很想嘗試變成漢語老師又對自己的背景沒信心的, 在現在已經邁向2010年的此時, 京奧完後掀起的漢語熱, 確實是需要一張漢語師資的國際證照來包裝自己, 尤其是老外的社會, 實在是太注重paper work!  當初我也曾覺得中文就是母語的情形下還要什麼證書去證明自己會講中文?  不過後來我發現幹這種事的就是有趣的外國人, 已經會講英文了, 還要升級到有TESOL英語教學證書做為證明自己的英文是屬於「師字輩」的等級!  所以,面對14億以上會講中文的競爭對手, 你怎麼能不想辦法行銷自己的中文能力而分別為聖呢!

 

拿到了漢語師資證書,除了跟左鄰右舍的朋友分享這件好事,到漢語師資工作網的網站上註冊一下,有助於不認識你的外國人也找得到你,因為對大多數的漢語老師來說,自己在台灣的親朋好友都會說中文了,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學生,而全球的漢語師資荒是有數據證明的,但只有透過網路的無國界方式,才使漢語老師更容易的站上國際的職場。  機會總是給做好準備的人,你是否曾經跟我一樣也在找尋漢語教學的工作機會?也或許你想認識更多的漢語老師彼此交流學術心得,那這個網站www.chineseteacherprovider.com 是我最近發現的新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