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C留學生見證一:

我在澳洲的生活

 

記得還在香港生活時候,沒有想過會在澳洲讀書。 

後來看到很多人去澳洲的照片,所以零八年我去布理斯本度過一個夏天的Christmas。 

 

這裡是一個規模較小的澳洲城市,你可以選購的東西種類也比較少,雖然是澳洲地方可是這裡你也有機會認識一些亞洲人。剛開始完全對學校的事情不清楚,好險後來認識他們,之後他們還介紹我AMEC中介,因為他們--(就是Yvonne) 會幫你找學校還有處理學校所有亂七八糟的問題。 

Kenneth Sky Diving    

可是在這裡一定有作好心理準備去適應當地生活及學習環境。不要想像如在香港般,生活多姿多彩,沒有父母倚賴,需要重新認識新朋友,要接受新事物及環境等。凡事要包容、自主、獨立、自我照顧。
能夠到外地升學,可以藉此感受一下外國生活習慣及了解當地文化,汲取更多人生經歷,廣闊了我的思想,接觸到不同國籍的學生,可廣闊人際網絡,更重要是可學 好英文的聽寫能力,對將來一定有幫助。而且這裡有很多科目提供選擇,老師時常用鼓勵同學盡量發揮的方式及要求我們嘗試來教導我們,使我們可以輕鬆自然地上 每一堂課,對讀書比以前有興趣得多。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相信這一切都是我寶貴及難忘的人生經歷的一部份。

還有在這裡你會有機會亦容易體驗到很多你從未體會的事,例如跳傘,滑雪 跟潛水......在香港沒有這種機會的,就算有也很昂貴!而且費用也不會太昂貴,300澳元就可以享受可以玩。

 

 

其實在這裡讀書,中間你會體驗到生活問題,學會照顧自己,這些都是幫你成長的路,雖然很辛苦,可是你會拿到比別人多的經驗,因為你付出多少,將來你就可以拿回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