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擔保VS 農場徵人

最近,認識了一個幸運的台灣打工度假背包客, 從聯繫我們澳洲客戶口中得知, 他們正準備幫這個幸運的背包客想辦法辦雇主擔保

我們的客戶是澳洲白人,是農場的老闆, 長得很帥, 跟我以前印象裡的‘’農夫’’打扮有點差距, 當他半年前開始聯繫我的時候, 我並不太在意, 總覺得那農場好遠, 偏僻的 ‘’鄉下地方’’, 心裡總覺得這客戶是 ‘’有誠打擾’’還是我真的那麼知名?

經過半年來的打擾, 我從半信半疑, 到後來發現這是真的事情, 這位幸運的台灣打工度假背包客, 在台灣的背景居然是位英文老師(有教師證的喔!), 他因為來這農場打工度假, 勤奮加上優秀的英文, 目前已經晉升為農場公司的經理, 而那位長得很帥的的農場老闆, 因上次台灣的電視台來澳洲採訪, 接觸到我們公司後, 從一個台灣員工(那位背包客英文老師)的用心與熱誠, 再加上另一個可愛的台灣人(就是在下),努力的扮演好接洽的工作,使得他變得相信 ‘’台灣一切就是好’’!  ! 這也是事實啦!! (暗笑)

因為擔保的這個事情, 我對打工度假這族群有了新的感想, 以前, 我總覺得打工度假就是沒打到工也沒度到假的一種簽證!   很排斥, 因為我很難想像來澳洲生活怎麼樣可以‘’英文不好又沒有帶錢來?’’  而且, 在我從事留學移民這行業這麼多年來, 接到了案子倒是 ‘’農場黑工受傷沒人救助!的踢皮球事件’’ 要不然就是 ‘’跟農場假工頭吵架薪水又領不到?’’, ‘’背包生活-人不見了父母請求全國尋找!!’’之類的事情, 所以, 好長一段時間, 我遇上了打工度假的新背包族, 總是笑笑的鞠躬說:’’很高興認識您, 我們就’’交個朋友’’就可以了! ’’至於客戶關係, 還是敬謝不敏!

不過, 因為要幫助農場帥哥老闆多了解他的’’幸運背包老師’’怎麼樣可以推薦到擔保成功,我在聽完了這位幸運背包老師的內心話後, 突然眼淚就這麼流下來了他果然是一位 ’’好老師’’, 因為我問他: ‘’! 你真的想移民嗎? 你回台灣, 應該薪水也不會低到那兒去呀!而且你可以跟家人在一起,現在台灣經濟好像好起來了,你就這麼想待在農場啊?’’  他跟我坦白, 說我說的也很實際, 他也想過, 但是他看到很多台灣打工度假的背包客, 根本就找不到什麼工作, 如果又沒有透過中介, 想一切自己來, 就會變成沒人管地帶, 自己想辦法, ‘’這裡面真的太亂了!如果我可以提供這些信息, 讓這些人真的找到有保障的農場工作, 真的可以幫到很多人’’他繼續說 ‘’這間公司老闆真的不錯, 待遇很好, 很願意給員工福利!’’  我心想, 怪不得老闆想擔保他呢聽完他一席話後總覺得我真自私,光過著自己好的日子,對打工度假的背包客敬謝不敏, 怎麼就沒有人家豁達的慈悲心哪!! 

他們提供了200各農場工作機會給我們公司, 希望能多找到像這位英文老師一樣的瀟灑背包客, 我們從中不收取中介費用, 但是我們要找到英文不錯,具有 ‘’台灣精神’’的背包客

剛開始我覺得這超簡單的馬上就把信息貼出去,留學中心自身的內部網絡人脈,報紙網路廣告全上想說在農場帥哥老闆面前表現一下’’台灣中介’’的能力想不到,什麼廣告都貼出去了,七天來竟然沒有一通電話打來這倒是叫我驚訝不已因為我以前從來做任何廣告都有些回應, 怎麼搞的? 半年可以賺澳幣30000多的工作沒人要是吧?!  我真是納悶也急了腦海閃過 ‘’槓龜!!怎麼辦?’’  我身邊與我相熟的樁腳客戶也為我急, 說著: “ Yvonne!你快扔了這什麼企畫! 你身邊的學生都是有錢到死的人, 這不是你的市場! 別浪費時間在這些人身上!’’  ‘’你呀,, 去想想怎麼讓我投資農場啦, 搞什麼農場工人的徵人, 累得要死那些背包客也不會感激你!’’  聽聽啊這些風涼話怎麼這麼涼呀, 原來慈悲心要甘願做是那麼的辛酸呢!

要背包客學點澳洲文化,懂得打交道,懂得人情交際,懂得英文,有不妥的嗎知道有工作發消息出去, 有錯嗎想要為台灣打工度假族爭取工作權益, 難道做生意真的不該有愛鄉情懷嗎?

‘’!因為這些信息太多了,他們這些背包客已經分不出來哪些是真的農場還是假的農場而且,網路上亂七八糟的什麼都有寫, 他們也分不出來到底工作要透過中介還是不要靠中介自己找呀!’’ 另一家資深留學中介的前輩這樣跟我聊,他一邊抽著菸, 那煙霧在我眼前飄散著, 我了解, 他也曾有很多委屈過

‘’可是難道我就是坐在辦公室再等下一個受害的學生來找我說被人黑了,請幫我申訴,是吧?!’’  ‘’那沒辦法他當初也願意選擇黑工的!不願意透過學校安排或是可靠的中介把關啊!’’

我在某網站(說是針對打工度假的背包客而設計的)上看到有人說打工度假這市場很大,所以中介都賺很多錢, 我覺得這太不正確了做為一位優秀成功的中介, 根本就不需要放心思在這市場上, 因為這市場的人, 並不是有錢的人, 而是想成為勞工的人, 加上澳洲政府嚴禁向勞工收取任何工作介紹費用, 可以說, 根本沒有利潤, 而以為這市場利潤很大的人, 一定沒有真正在這行打滾過!

我還是繼續的在協助辦理這位幸運的英文老師背包客的案子, 因為我們的客戶是農場主人, 這確實是屬於我的市場-有錢人不過, 我還是基於人道立場, 把徵人廣告放出去了, 如果有緣份, 就介紹給真的缺錢的人吧, 因為那工作現在真的缺人, 就這麼簡單! (工作細節:www.amec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