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male_lawyer.jpg享譽世界的澳大利亞法學院辦學宗旨非常明確,主要就是培養職業律師和相關工作人員。在海洋法體系可聯貫的優勢下, 吸引了美國, 加拿大以及英國學生赴澳就讀法律。 澳洲許多的議員、州長和其他部門的負責人很多都是從法學院畢業的。法律畢業生除了從事律師工作外還可以參與行政、從商和從事其他一部份管理工作,因此法律在澳洲是個很受歡迎的專業, 並擁有良好的社會優勢。
根據澳洲規定,如果想要拿到澳洲的律師執照,並從事律師的工作,需完成澳洲本科課程或Juris Doctor課程。在澳大利亞律師分為兩種:一種為事務律師(沒有出庭資格,專門為出庭律師招攬案件和出庭前的準備工作);一種為出庭律師。一名學生從法學院畢業以後,一般從事務律師做起,積累幾年經驗後申請做出庭律師。因此,法學院畢業的學生如最後選擇出庭律師為職業,必須先到律師事務所進行實習或到專門的教育機構接受法律實踐培訓。在此期間學生可以掌握一些實際經驗,也可以說是本科教育的延伸。

AMEC澳洲多元文化教育中心處特別能協助法學院學生安排法律實踐實習工作

澳洲法學系本科一般為4年,就讀學校選擇比較多,如:
悉尼大學(Sydney University)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NU)
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昆士蘭科技大學(QUT)--
莫納什大學(Monash)

入學要求:國內高二,高三畢業生順利完成想要就讀大學的預科後,合條件者直接進入大學入讀法律本科。如國內大學一年級畢業學生,則還需要提供IELTS成績。大部份學校要求IELTS總分達到7分,具體成績根據學校要求來定。

澳洲可就讀Juris Doctor,例如:
邦德大學(Bond University)-
南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
新南威爾士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悉尼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入學要求:澳洲法律學相關本科畢業生,或者國內本科畢業生,IELTS成績總分達到7分方可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