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jpg1. 安全問題:農場工作充滿許多『非預期性』的職業傷害(遭利刃割傷、蚊蟲或蛇類咬傷及曬傷等等),因此上工之前,徹底做好安全防護是必備的,像是著長袖服裝、戴漁夫帽以 防止曬傷,穿戴手套工作防止利刃割傷,注意工作環境,避免遭惹蛇類、蚊蟲的攻擊,許多『非預期性』的職業傷害都有可能發生在農場工作,因此安全問題不可不甚。



2. 保險問題:雇主幫員工保險是最基本的,任何工作都具有一定的危險 性,『農場工作』更是屬於高風險性的工作,因此,要求你的『工頭』或『農場主人』為你投保,這是他們必須做的,並不是額外施捨,『Medibank』、 『Austsafe Super』等機構,便是相關的保險業者,自身權益,千萬不可忽視,寧可百日無病,不可一日無保險!(澳洲醫療費用十分昂貴!!)



3. 工時不固定:『看天吃飯』是農場工作最佳寫照,如果遇到下雨天,或是尚未進入盛產高峰期,經常出現『做一休一』的情形,甚至一天工作不超過三個小時,工時不固定,相對影響收入來源,甚至一天的薪資,尚不足以支付『住宿費』、『交通費』及『伙食費』的開銷。


4. 『合約制』或『時薪制』:在農場工作薪資主要分為『合約制』及『時薪制』兩種,『時薪制』看似較為保障,然而遇到盛產期時,多數人反而選擇『合約制』居多,通常可以賺到更多的薪水(如果你是個勤勞的人),事先問清楚,薪資計算方式採取何種結構吧!



5. 『團隊工作』或『個人』:農場工作型態分為『團隊工作』及『個人』兩種,『個人』的工作型態,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人工作,即便採取『合約制』薪資結構,也是 『做多少、賺多少』,不需要 搭配其他工作夥伴便可以獨立作業,通常以蔬菜(小蕃茄、小黃瓜、青蔥)為主;『團隊工作』則需要許其他夥伴協力合作才行,通常以大型蔬果(花椰菜、南瓜、 蘋果)為主,因為這類大型蔬果,必須依賴大型機械(輸送帶車)協助採收,採取『合約制』薪資結構,對於『男生』或『勤勞的人』或許不甚公平,做越多不一定 賺越多,因為可能大家一起分享這收穫的結果,所以面對『團隊工作』時,慎選你的夥伴是非常重要的(小秘方:東南亞(越南、柬埔寨)及南亞國家(阿富汗)等 國家的人,通常快又勤奮;韓國你打不進去她們的圈子;日本不建議;西方人(德國、法國、巴西等),跟她們一起工作很有趣,但是想賺錢呢?三思而後行吧!所 以你想賺錢還是想玩樂呢?應該知道找怎樣的夥伴了吧!

如想要更多澳洲農場打工的更多訊息 - 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