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褚凡綺 Yvonne Chu

success_baby.jpg移民政策一直改, 留學越來越痛苦, 真的慘到沒有路了嗎?
說真的, 九年前我來澳洲時申請移民雖然比較容易,但當時跟我同屆的人, 最後成功的也不多,不是嗎?
難道分數的調整真的只是影響你前途的唯一原因嗎?


從 事留學業也有一段時間, 我發現, 在四面危機的時候, 還是有人移到民, 手腳快的, 能移民的, 都不是坐著原地抱怨的人, 光是在我服務的中心裡, 就依然看到雅思四個8分,四個7分, 大有人在,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成績時,我也好驚嘆!  我更看到這樣的人才出現在我面前充滿感激的眼神, 說著'移民政策的改變, 使我這樣的人有機會移民, 而不是去妥協學一些糕餅點心的課程, 真的好開心!'   換個想法來看, 未來也許澳洲會充滿更好更優異的人才

所以, 應該說, 移民政策寬鬆了, 因為考一次雅思才$317元,讀一個碩士可能要花三萬多, 就算三萬吧,那可以考雅思94次還有找錢!  我到目前還沒有遇過考94次雅思沒有過的, 最多就是考41次的考到4個7的!  如果有比這更多, 請與我聯絡, 讓我有機會多認識一位朋友~
我 看到很多同學, 從一來澳洲就想找捷徑, 想直升大學免雅思, 或是讀校內EAP免雅思, 結果只是不斷的多花錢, 卡在出席率的遊戲裡, 事實證明, 這並不是捷徑, 只是讓生意人掌握了學生怕考試的心理, 越多的直升,就是花越多錢!  我最近開始在想, 做一個教育工作者, 是否應該把實話說出來, 要求這些不敢考雅思的學生, 面對問題, 學會克服!?


把英文門檻拉高就認為可以降低移民人數真的是如此嗎?  在一張又一張考到的人的成績單裡,證明再高的門檻, 只要還有一扇門, 永遠是擋不住的! (想看到雅思8分, 或7分成績單, 請與澳洲多元文化教育中心處 www.amecnews.com 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