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n-cash.jpg

澳大利亞2010年起啟動一項1800萬澳元的新澳洲國際留學生獎學金計畫,吸引亞洲優秀人才留學澳大利亞。

 

據悉,澳洲新國際留學獎學金計畫主要包括一項面向亞洲各地高才生的「澳亞獎金」,和一項新的、面向亞洲發展國家留學生的發展獎金,這些獎學金將主要授予赴澳攻讀碩士以上學位課程的亞洲留學生。專家預測:澳大利亞一流的教學品質、自由的研究氛圍,加上現在的獎學金激勵,將吸引大批優秀留學大學畢業生明年赴澳留學。

 

澳大利亞的研究生課程在全球一直備受推崇,留學優勢主要表現為;名校眾多、課程設置靈活、留學費用在熱門留學國中較適中、留學環境安全等。目前,澳大利亞各大學研究生2010入學申請已經開始,想要趕上明年留學的學生,現在就應該開始準備。

澳洲留學,最新公佈的《泰晤士報》全球大學排名中,澳大利亞八大名校紛紛進入前100強,國立大學、悉尼大學、莫納什大學、墨爾本大學、昆士蘭大學和新南威爾士大學等名校更是躍入50強,這讓很多追求名校夢想的留學生倍感興奮。

 

但由於名氣大增,悉尼大學、墨爾本大學等名校2010年碩士入學門檻也隨之調整,將根據學生畢業院校,分985院校、211院校和非211院校三類,設置不同的入學成績要求。總體來講門檻比往年要高一些,但這也意味著八大名校教學水準和學生素質將有明顯地提高,留學生拿到的學位含金量將更高。

 

近日,中澳兩國簽署了迄今止,最大的單筆液化天然氣貿易,總交易額500億澳元,創造了6000個就業機會,正好為金融危機下感歎就業無門的大學生及其家長找到了出路,到澳大利亞去學天然氣工程、礦產工程等工程類專業異常火熱。

 

西澳洲是工程類留學首選,澳大利亞65%的資源集中在西澳,工程人才供不應求。西澳大學工程學院Dr. Cheng透露,該學院每年就業率都是100%,畢業生平均起薪約10萬澳元/年,最高可達15萬澳元/年,很多留學生工作一年就能收回整個留學投入,現在工程類專業已經成為澳大利亞起薪最高的專業。

 

此外,西澳大學不但聘請全球頂尖的工程人才為學生上課,還會買來蓮花跑車供學生做實驗。2008年,該校學生設計並製造的賽車還在世界大學生方程式賽車中拿了冠軍。現在,西澳大學工程院校還為留學生設立了入學獎學金,優秀申請者能得到25005000澳幣不等的學費減免。

 

國內大專生很難直接到國外攻讀碩士學位,澳大利亞是少數幾個能為專科生提供便捷升碩士途徑的留學國。已經成為澳大利亞最大電信公司Telstra中級工程師的李俊傑表示,如果他大專畢業後沒到澳大利亞留學,是不可能在兩年內拿到碩士學位,並應聘到目前這份工作的。

澳洲留學相關資訊 http://www.amec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