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on.jpg

2002年(高一升高二暑假)跟學校的遊學團,台北到香港轉機一路到雪梨再到布里斯本沙福斯頓 (Shafston) 遊學的語言學校。那一個暑假在快樂得歡笑聲渡過,在回程的飛機上,在我的內心的OS: 我一定要在回來澳洲,我要當一個澳洲大學生!我要選擇我自己的人生! 於是,20048月 我一個人背著行李趟上我留學澳洲的旅程。到機場還記得那天是愛莉颱風放假一天,很多班機都取消!我長榮飛布里斯本的班機只是delay兩個小時!在澳洲沒有親戚朋友的我甚麼都得靠自己!我只能說,跟在家裡實在差太遠了。

 

求學一路都算順利,我成功的如期在2009中完成大學,碩士。求學階段當然也遇到很多困難。但是,我要我自己負責,我要一一個克服!我被澳洲的tutor擺過一道,明明Group Project大家分工做的東西都差不多,,跟我同組的澳洲人都是Distinction 我卻是Fail,看到成績的我急了這樣下去我整科真的會被當掉!於是,我證明了我們亞洲人也絕對不是好欺負,想要說我沒有分工,當掉我。門都沒有!我拿出了所有跟組員的Meeting資料跟E-Mail紀錄,寫了一封投訴信件,告到系主任那,我不但拿回我應該有的分數,那個tutor也消失了一陣子,之後我學妹跟我說,他乖很多!哈哈!!

因為沒有澳洲的工作經驗,工作不好找,如是我很天真的想說,我要教中文,也可以想外國人在台灣一樣發光發熱! 接著,我開始上網找哪裡有TCSOL可以拿 -- AMEC,我先打電話到辦公室跟Yvonne 大概談了一下,也約了個時間入學考。還記得,Yvonne 是一個現實主義者,他跟我說過的話雖然很現實,但是很有用。讓我找到我想走的人生! 當我TCSOL課程結束後不久,Yvonne 幫我介紹了第一個中文家教。當下的我,好擔心自己不是一個好老師,開始逃避。這次Yvonne火了,他跟我說了很重的話,讓我重新思考未來的走向。但是真的很謝謝他給我的諸多幫忙,我慢慢的在教中文上面拿到信心,看著小朋友開心的學習,很有成就感。更知道自己要準備的東西是什麼了。 最後我甚至放棄全職的工作,上全職的班就沒有時間教中文了,下班以後在吃個飯就太晚了小朋友都準備要睡了吧!?

 

Yvonne 一路上都是扮演益師益友的角色。可以跟你聊天開玩笑,談起正經是的時候又可以很嚴肅。也希望在未來的道路上繼續有你們的陪伴!

請按次處 - 澳洲多元文化教育中心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