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udy_aboard.jpg

澳洲的中小學教育為十二年學制,大多數省份的小學由一年級至六年級,中學則由七年級至十二年級,但一些省份如昆士蘭省、西澳省、北領地及南澳省的中學則由八年級至十二年級。學生完成十年級後,會獲得該省份教育署頒發中學證書,學生可選擇繼續升讀十一、十二年級,或轉讀國際認可大學預科課程(IB),或專上教育學院(TAFE)舉辦的證書課程。

澳洲共有四十一所大學(三十八所公立及三所私立),全部大學皆獲澳洲政府承認。澳洲政府教育部(Commonwealth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Scienceand Training-DEST),不但每年審核各大學的學術表現,而大學開設的課程亦必須向政府登記,確保大學質素達到一定水平。而大學所頒發的專業學位,皆獲本地及海外專業學會承認。

澳洲大學一般為三年制,較專業的學科如醫學,工程學等則為期四年或以上,入學資格須中七程度。澳洲大部份大學均設有碩士學位(一般為期兩年)及博士學位(一般為期三年)以供攻讀。澳洲大學一年分為兩個學期,二月及七月均可入學,當中亦有些大學設有暑期課程。除了一般由中學升上大學外,學生亦可選擇由大學基礎班或大學文憑課程升讀大學。大學基礎班為一年制課程,成功修畢後可升讀大學一年級,入學資格為中五或以上程度。大學文憑課程亦為一年制課程,修畢後可進入大學二年級,入學資格為中七或以上程度。

入學資格

高中(11-12)

· 中五程度· 中學會考五科及格·英語良好



專上教育學院(TAFE)· 中六程度;· 中五程度,並具有關經驗· IELTS5.5



大學基礎課程

· 香港中學會考成績良好· 中學會考英文(課程乙)C級或以上· IELTS4.5-6



文憑課程

· 香港高考成績良好· 中學會考英文(課程乙)D級或以上· IELTS4.5-6

大學

· 中七程度· GCE2"A"3"O"· IELTS6-7

申請手續

1.學年開始前9個月向學校申請2.如被取錄,校方會發信通知3.繳交首學期學費4.校方收到學費後,會寄出一份正式取錄通知書(COE

簽證所需文件

1.取錄通知書(COE

2.學歷證明

3.驗身報告

4.經濟證明

5.英語能力證明

6.海外學生健康保險之收據(OSHC

7.護照(半年有效)及相片

8.家長或監護人之聲明(16歲以下適用)

學費/生活費(一年計)

中學:9,000-17,000澳元

英語課程:2,500-3,000澳元

專上教育學院:8,000-22,000澳元

大學基礎課程:10,000-16,000澳元

大學:13,000-35,000澳元

活費:9,000-15,000澳元

想瞭解更多澳洲留學的細節 - 請按聯繫AME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