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_1visa.png

5月10日下午,移民局公佈了關於澳洲移民最新政策,最重要的就是提出EOI (Express of interest)模式。也就是說,自明年7月1日開始,技術移民申請人在正式遞交簽證申請前,必須先遞交意向申請書(EOI),達到相關要求的申請人再獲得移民局的邀請後才可以正式遞交移民申請。針對該項新政策,移民局發佈了相關的Q&A,為您統整如下:

1. 有沒有過度政策?在2010年2月8日前,持有或已經申請485簽證的申請人將按照原來的政策系統,申請永久技術簽證直至2012年12月底。

2. 遞交EOI後是否可以發放過橋簽證?不行,因為EOI不是正式的簽證申請,因此將不會獲得過橋簽證。

3. 哪些簽證遞交前必須先申請EOI?
• Skilled – Independent (Migrant) subclass 175
• Skilled – Sponsored (Migrant) subclass 176
• Skilled – Independent (Residence) subclass 885
• Skilled – Sponsored (Residence) subclass 886
• Skilled – Regional Sponsored (Provisional) subclass 475
• Skilled – Regional Sponsored (Provisional) subclass 487此外,
457工作簽證和雇主提名類的簽證可以選擇是否要遞交EOI

4. EOI模式到底如何運作呢?
a) 首先申請人網上遞交意向書
b) EOI系統會自動根據申請人移民分數高低排序,澳洲雇主或是州領地政府將搜索資料 庫,澳洲雇主可以直接聯繫申請人面試
c) EOI系統自動發出邀請函,然後進入第2步,申請人提交移民申請。

5. 申請EOI需要附上材料嗎?不需要,遞交EOI申請無需附上簽證申請的所有材料,材料也不會被驗證。直到你通過EOI並且獲得邀請後,你才需要如實上傳各種申請材料。

6. 有效期多久?EOI有效期為2年,收到邀請後必需在兩個月內提交申請。申請EOI 前必需滿足雅思,職業評估 ( 如Job Ready Test) 等條件。

此次的EOI新政策的公佈離執行還有一年多的時間,請同學們提前做好相關準備。如果大家對新政策有任何疑問可以隨時與我們的移民律師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