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82.jpg

學生: Man

我來自香港,因為有朋友在澳洲的關係,我得知AMEC有關農場徵人的消息,當時我在香港, 從事物流貿易的工作,很倦,想以打工度假的方式來澳洲,為自己的人生轉換新跑道.我一直很擔心,因為AMEC的農場徵人講明了只要台灣人, 我覺得我也許沒可能了, 所以, 我朋友拜託Yvonne,在她剛好出訪亞太會議時,經過香港,可以見個面.

我原本認為Yvonne不會有空見我這個香港打工度假仔, 沒想到她欣然同意, 於是我就在香港見面諮詢這個農場工作計畫Yvonne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我一開始很緊張, 而她也很嚴肅, 她問我為什麼想去澳洲打工度假, 我坦白說在香港競爭激烈, 生活費高, 很難存到甚麼錢, 我又已經29歲, 要想翻身成就夢想, 待在香港, 真的很有壓力, 聽完她就更嚴肅的問我, 是真的認真的想工作賺錢嗎? 知道在農場工作是怎麼回事嗎?

 

澳洲是異鄉國度,出門在外要靠人緣,找機會, 出國在外,別人沒有義務幫助你的,真的做好準備了嗎?我本想請她吃飲茶,結果她很直接的就買了單, 我突然領悟到為什麼人出國會比較獨立, 因為我還呆著想我要怎麼跟他用國語講我想買單,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更妙的是, 她晚上剛好有朋友在香港的喜酒,她直接就把我帶去, 我真的很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只要香港人應該會理解我的感覺, 但是Yvonne 很好客, 她也幫我包了我的紅包給她朋友,一時間我跟他的朋友就認識10分鐘就吃到喜酒, 他的香港朋友還笑的直說沒關係, 他們很習慣Yvonne私底下是這樣的 我問她我是香港人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她笑著說, 其實只要是真心想工作賺錢的打工度假者都行, 只是當時是想幫幫台灣學生, 但有時就是沒有遇到適合的, 香港人當然也可以與她的談話讓我學到好多, 我也突然更想奮力一搏, 在29歲的時候試著再給自己一個可以做夢的機會, 我就選擇參加AMEC的打工度假農場徵人計畫, 學8週英文,含餐飲調酒RSA證書,還有如何寫好履歷表跟學會面試, 教澳洲職場文化的規矩AMEC的這個計畫對我們要找工作的人來說, 真的很完整又實際, 連接機,辦稅號開戶等都包含在免費服務當中,而且我還可以選擇去12個地方玩等我到了澳洲, 開始上英文課了, 一開始, Yvonne都沒有理我,倒是她公司的行政人員對我噓寒問暖, 我偷偷的問她們的工作人員我真的會有工作嗎?

我戰戰兢兢的上著課, 努力的適應環境, Yvonne開出了一個清單要我逐一完成, 說真的她有時很幽默,可是講到正事的時候, 她很嚴肅.最後我做好的我的履歷表, Yvonne又幫我看看改改, 叫我如何面試, 如何在澳洲展現自己, 六週過後, 我真的得到澳洲農場老闆的通知, 得到了面試的機會, 說真的第一次要去面試時我真的嚇壞了, 在我去之前Yvonne人在外面還打電話回公司叫AMEC的行政人員教我要怎麼講話, 看我有沒有衣著得體,叫我不要緊張, 練習了好幾遍, 我真的怕死了, 因為我後來發現我可能會在澳洲的物流公司工作, 因為澳洲的雇主對於我的工作背景,很有興趣面試後,我真的被錄取了, 突然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我真的是唯一的一個‘香港人’,這一切都是因為Yvonne的幫忙, 我真的感覺她當時在香港給我的震撼教育所說的話都是真的我真的薪水很高, 高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福利又好, 跟我之前在背包客的網路上看到那些亂七八糟的際遇很不同, 我真的突然不知該怎說真的謝謝AMEC, 我學到很多, 而且, 我學習到出門在外, 人脈很重要, 人脈是珍貴的資產,我們怎麼看待這樣的資產, 最終就會得到怎麼樣的報酬

澳洲多元文化教育中心AMEC農場徵人網站介紹:www.amec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