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visa.jpg

為了保證澳大利亞留學產業的持續競爭力,澳大利亞政府和移民部公佈了十項新政,來輓救本國最大的出口產業。

據最新數據,2010-2011年度澳大利亞留學產業的總收入已經達到164億元。 2010年12月,政府指派Michael Knight對於留學生簽證方案進行了首次獨立審查,以完成改革進程。

針對Knight提出的具體建議,政府作出了積極的回應,並且在進行了少量的修改後,提出十大留學簽證新政。

1. 簡化簽證審批 從2012年上半年起,政府將對於修讀本科和其它高等學位的留學生,採取簡化簽證的過程。這說明,大學留學生相比而言,記錄優良,風險低。那些把大學課程和其它課程打包的留學生也將享受此待遇。 這一方案將縮短簽證審批時間,不管這些留學生的來源和國籍,都被作為低風險類別(AL1) 

2. 降低保證金要求 對於高風險類別留學生(AL3和AL4),政府將降低保證金要求。新政後的保證金要求,要比以前最多減少3.6萬澳元。非大學課程的留學生,尤其獲得收益。這一政策,預計將從2011年末開始實施。

3. 加強簽證公平度 政府將提出新的留學簽證審核標準,以便確認留學生來澳留學的真實目的——他們是否願意學成以後回到自己的國家。 另外,留學簽證風險等級的審核標準也將面臨改革。現有風險等級主要依照留學生的國籍和教育類別,參考學生的經濟、教育和英語語言能力等評判。

4. 增加畢業工作簽證 政府計劃給本科、碩士和博士畢業學生提供畢業工作簽證,允許他們繼續留在澳大利亞工作,簽證期最長達4年。這一簽證將和留學生的課程性質以及從事何種職業無關。

5. 靈活的語言學習課程 政府計劃將去除修讀英語語言強化課程(ELICOS)留學生的英語語言測試要求。中學生申請留學將受益,其中AL4風險類別的學生將不用提供英語證明,所有中學生可以學習最多50周的英語課程,陪讀人士可以兼職修讀ELICOS課程。

6. 大力吸引研究型學位留學生 政府將大力吸引修讀研究型學位的留學生,優先政策規劃包括:簡化簽證審批、允許畢業後留澳3-4年(為其發放畢業工作簽證)、學習期間給予全職工作權力、為所有研究型學位留學生簽證增加6個月期限(以便他們完成交流式論文的撰寫和審批)。

7. 改善留學生工作待遇 政府計劃將每周20個小時的留學生工作限制政策,改變為每兩周40個小時的新政策。工作待遇的政策變化,主要是為了加強留學生和雇主兩方面的靈活性。

8. 取消留學簽證更加人性化 政府計劃改革自動取消和強制取消留學生簽證的政策。新政策將允許移民部的政策制定者考慮所有相關因素,然後決定是否有必要取消一個留學生的簽證,爭取提供一個公平切實的結果。

9. 縮短簽證審批時間 簡化簽證程序和減少保證金要求等政策,將大大縮短簽證的審批時間。政府將採取措施,進一步簡化留學生簽證的審批程序。其中包括:將家庭寄宿(homestay)的預付費用算作保證金的一部分;教育機構將不再需要PVA信件,直接向AL3和AL4風險類別的留學生發佈COE信件;盡量在留學課程的開始前3-4個月,保證給學生下發簽證;定期更新留學生簽證的生活成本要求信息。這些新政規劃,將從2011年年底起逐步實施。

10. 成立教育簽證顧問委員會 建立教育簽證顧問委員會(Education Visa Consultative Committee),為政府和國際留學產業就留學簽證問題,提供論壇進行交流。 以上十大政策,並不會被移民部馬上著手實施。

政府計劃分兩大主要步驟,其中一部分比如:真正留學目的標準的衡量(真正暫時來澳標準)、AL4風險類別留學生免英語成績、成立EVCC委員會、減少AL3和AL4學生簽證保證金要求等措施將在2011年年底前逐步實行。 而其它的主要政策將在2012年第二學期時,及時實行。畢業工作簽證相關政策預計將在2013年初實行。(摘自:澳大利亞新快網)

想瞭解更多 - 請按連結 www.amecnews.com (澳洲留學專家)www.amecvisa.com (澳準移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