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Expression of Interest (EOI) 意向書

首先EOI是一個網上系統,申請人可以通過這個系統暫停或者存儲EOI,但是申請人必須把所有的步驟都填寫完整才可以遞交他們的EOI申請。申請人也需要上傳一份完整的簡歷(CV)到EOI的數據系統里。

每個人65分是最低要求,州政府和領地政府可以看到所有申請人的詳細信息。

EOI有兩年的有效期,在這兩年期間,申請人可以通過增加工作經驗而為他們獲得更高的分數從而更新他們的系統信息。所有信息申請人都可以通過網絡完成。

在新的EOI系統中,所有的申請人的個人信息,相關技術,工作經驗,簽證選擇,地理位置,申請人考慮申請的哪一個州(或者所有州)都可以從EOI系統中查看得到。

州政府移民計劃掌控著整個職業的擴展的方向。州政府會仔細研究並且調查職業數據系統,整理數據並選出提名給誰。SkillSelect(技職人才篩選系統)則給申請人發出邀請,讓申請人遞交移民簽證申請。申請人這時有60天去對這個申請做出反應即遞交簽證申請。澳大利亞移民局也在已經提前為申請者準備好了簽證申請表格,這樣使得整個申請過程更加流暢。

 

SkillSelect 職人才篩選系統

在新的EOI技術選擇系統中,移民局可以篩選,證實,並且報告出所有的信息。移民局可以看到申請人的興趣並且可以做出詳細的分析。

一旦移民局向申請人發出邀請信,申請人在EOI中的信息就被凍結了。另外如果申請人誇大了某些信息,那麼移民局將會在EOI中查到詳細材料,如果申請人仍然堅持則有可能收到被拒簽或者更嚴重被認為稱詐騙。

通過新的選擇系統,澳大利亞移民局將最大限度的為澳大利亞挑選最需要的人才,特別是經過了全球金融危機的動蕩,移民局更為急迫想獲得高技術人才。

職業的選擇是根據ATO(澳洲稅局),DEEWR(澳大利亞政府教育、就業和工場關係部),DIAC(移民局)共同決定的。因此將不再會有某些特別的職業很容易拿到簽證的情況出現。

同時,處理時間也會大幅度減少,新政策開始施行後,不會再有排隊的情況出現,移民局也能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

移民局預期發放第一輪邀請信的時間大概在2012年7月底。在收到邀請信之後申請人會有60天時間準備遞交簽證申請,那麼大概讓申請人到9月底做好決定。獨立處理部門希望用3-4個月處理這些申請人的申請。移民局希望大量的技術性人才可以盡快入住澳大利亞。如果是境內申請,則會有過橋簽證發佈給申請人。

簽證的有效時間現在還沒有確定下來,最晚入境時間現在也還沒有確定。按照正常時間來說都還會是5年。

 

注意條件:

申請人需要拿到盡量高的分數,州政府和領地政府會選擇他們需要的職業里最高分數的申請人,並以此往稍微低分數的類推。基本的要求還是不變,最近的工作經驗和最近的學歷要求被取消了。

如果申請人收到邀請信時,移民局的緊缺職業名單發生了變化,是不影響你簽證申請的。但是如果申請人還未拿到移民局發出的邀請信,那麼你必須檢查當時的職業清單看你的職業是否在清單上。職業是否有效只看申請人是否收到移民局的邀請信。

文章採于 www.amecvis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