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english-abroad.jpg作者: 褚凡綺
  

 

人生有很多次選擇, 2001年我選擇了來澳洲,選擇了一圓留學夢來到知名的大學附設的語言課程上完一個星期的課後我差點沒有暈倒整個星期我們都在玩遊戲因為一開始學校分班上的錯誤我被迫去學初級英文從自我介紹開始練習我茫然又懊惱的問自己: “ 這是什麼留學夢?!”  ‘’這就是我花了台幣30萬的代價的結果? 上課時間BBQ,吃披薩?’’好貴的BBQ, 好貴的披薩我放棄了2001年去上海新天地開設雙語幼教學校上億的企畫案放棄了百萬高薪放棄了在台灣我對不起的,一路栽培我的企業老闆遠走他鄉, 執意選擇來澳洲學英文的結果就是在這裡陪比我英文還爛的人練習說’’how are you?’’  我真是崩潰加上泣血!!  我要求轉班要求轉課程要求一切可能去證明這不是我想要的語言課程得到的回應是我要上完這3個月後再交一次下期的費用就可以上到理想的課程!  因為每3個月才會有一次分班考試!  老外的拖欠拉工夫真是一流她們才不在乎我的30萬台幣是怎麼賺的怎麼白白的不見的!  分班上的錯誤也不是他們覺得要承擔的我情緒失控的走在校園的路上大哭迎面而來一個年輕的澳洲學生關心的問著: ‘’Do you need a help?’’   當時我一看到那張白人臉孔就更冒火要不是這張臉在台灣的競爭那麼高要往上爬是多麼難!  要不是這張臉亞太地區的生存遊戲那麼激烈我值得這樣為了學英文而放棄那麼多嗎?  我怒視著他無辜的臉說著: ‘’ Leave me alone!’’

如果是每天玩遊戲的英文課那在台灣補習就能得到同樣就在做雙語學校的我又不是找不到英文老師我根本不需要花這樣大的數字漂洋過海如果跟所謂的知名大學談不了升級與轉班那麼乾脆轉學好了!  我決定一間間學校去試聽我想看看澳洲的英文教育到底是如何?  走遍了各大學與市中心巷子裡各語言學校,有的拒絕試聽, 有的只能在玻璃窗外看看…


最後我到了一間叫做HHH的學校聽別人說過這裡補雅思是昆士蘭最出名的學校半信半疑中她們也答應我試聽那是我第一次見到Ms. June Gunn, 進教室才聽10分鐘由怒轉喜, 我已經決定要付學費了!   因為我確信我可以在她身上得到我要的我要學習的是英文真正的英文不是在教室玩遊戲殺時間的派對課!   我相信當我寫出她的名字時若您也曾是她的學生一定會懂我在說什麼因為她精湛的教學令人難以忘記!  


後來我又認識了Mr. Robert  Fitz Walter 以及 Ms. Marian Curtis,   Mr. Robert是專精於醫學英文的OET考試老師是唯一在昆士蘭會教OET考試的名師同時也專注於訓練雅思高班的學生另一位Marian來自英國之前在QUT大學部指導, 後來才到HHH, 也是專精於雅思高分課程的名師這三個人的名字對於曾考過7分與8分的學生來說一定不陌生!  


9年後我在澳洲闖出了屬於自己的留學夢當時是Ms. June Gunn讓我在三個月內從雅思5.0到達6.5的水平成功進入碩士課程但同樣的,9年後, HHH學校卻畫下了句點這樣知名且專業的雅思學校韓國老闆在澳洲的政治鬥爭中市中心高額的房租稅務加上政策轉變的不平衡下竟然宣布倒閉!    


我第一時間聽到時除了驚呼與惋惜接下來做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出我的恩師!  因為這9年來我無數次的幫過那麼多學生理解他們如同當年的自己,拿著外匯燒錢學英文, 心痛又急!  推薦他們一定去找Ms. June Gunn學英文我有位學生才學6周就衝到7.0 ,(她在台灣補了兩年英文永遠都是6.0), 我發瘋一樣的去找這個老師到處問她的下落, 想說要是澳洲的學校這麼不穩定乾脆把她帶去台灣教英文好了!   


當我找到她的時候她還記得我,知道我是不到目的不罷休的性格!   她倒是很驚訝我這樣推崇她同她交換了許多教學上的心得後硬不過我可憐兮兮又苦苦哀求的攻勢, Ms. June Gunn, Mr. Robert Fitz Walter,   Ms. Marian Curtis還有Mr. Matthew Houston現在想也沒想到有一天他們會在出現在Sunnybank, 出現在澳洲多元文化教育中心處教雅思他們很開心,!  覺得這是個創舉!  因為他們只想要教真的想學專業英文的學生就像當年的我是如此的渴望找到專業又對的老師在短時間內學到我要的那麼我所放棄的一切,才叫值得如果您看了我的文章您也曾是他們這四位老師的學生請您也傳遞出去讓需要學習英文的學生有機會見證她們的教學讓精湛的教學永不褪色!


澳洲多元文化教育中心處網址:http://www.amec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