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_ielts7.jpg

見證學生: 阿 lo (Hong Kong)

我叫阿lo, 因為朋友之前在AMEC學雅思, 考過了, 所以也介紹我去讀. 剛開始,我還很悠哉, 因為我覺得我的英文應該不差, 在UQ念完了土木工程, 我對自己的英文能力還是很有自信的, 只是不想待在家裡自學, 也沒把握一次那麼剛好的考到四個7, 就跑去AMEC報名。

我見了AMEC的雅思老師後我才驚覺, 我的Writing只有5, 老師訝異的問我怎麼讀完大學的?我支支吾吾的解釋因為土木工程都是在算數學, 沒想到我的英文離考雅思四個7還有距離。

於是我跟朋友一起報了名,開始我的雅思學習生活, 我感覺這裡的老師真的很專業,有來學習,真的差好多, 我領教到甚麼才是真正的英文教學, 她們不是教我們用死記或是拼貼的方式在 ‘背’考雅思, 因為那種老招, 也許能得到雅思5或6的單項,但是拿不到全四個7,因為考官也知道是背出來的, 跟我同期有個馬來西亞人就是乾脆都報, 他除了報AMEC,也報其他間的, 一個學校學白天, 一個學校學晚上, 然後他發現, AMEC這種教法, 是真的能讓一個人的英文能力進步與提升, 因為光用技巧, 在現在要追求雅思7分的時候,就能看出實力,那種用格式死記的方式是沒有用的, 所以我真的覺得我來對的地方了。

一周一周的過去, 我的寫作從5分, 提升到6.5, 但是一直卡在那邊, 第八周的時候有一次我寫作考過了7,可是口語又拉下來變成6.5, 我心裡很沮喪, 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八週下來我省得要命不敢花錢, 怕這長期戰打不過, 天天吃麵包, 存錢考雅思,AMEC老闆側耳得知後, 就趁著復活節假期安排一個火鍋派對, 在我們下課的時候吃, 我知道她這樣做的原因, 美其名是復活節party, 其實是因為她知道我的拮据。

在第八周快結束時,我真的覺得也許我考不到了, 我想放棄了, 我難過的不知道怎麼辦, 我進來AMEC老闆Yvonne的辦公室跟她談, 我想放棄了, 我怕我考不下去了, 她對我說:‘其實你跟我原來也不認識, 我卻願意下賭注在你身上, 你若是做到我們的要求, 八週下來還過不了, 那就是我錯, 我都願意承擔費用保證, 你為什麼要輕言放棄?’ 我從來沒見過這種口氣與堅定的人, 與她談完話總是能讓人突然有想往前衝的勇氣, 所以我就繼續在AMEC免費學。

到了第10周的時候, 班上來了一位新女同學, 跟我一樣也在為雅思賣命讀, 自從她來到班上, 不知怎麼的, 我的心情好愉悅, 我還揶揄Yvonne也許這是她雅思課程的另一個賣點, 就是容易找到, 有緣人, 不過, 這僅僅是在準備雅思考試充滿壓力的時候的一帖催化劑, 實際上我的煩惱並沒有減輕。

為了保險, 看到報紙上天天有人在寫, 叫大家趕快去讀Professional Year (PY), 我也不禁想, 是不是找個 ‘備胎課程’, 所以我也報了PY的課, 那時已是第13周了。

過了幾天, 中午下課時間時, 我們一群雅思七分班的人正在吃飯, 聽到Yvonne 在跟一個18歲的弟弟談他的學習計畫, 那高中弟弟就只為了考個雅思5分, 抽抽噎噎,要死不活的賴著不考, Yvonne有點火了, 說著: ‘好!你就寧可交$17000給學校, 也不願意努力為自己考一次雅思是吧?考過了雅思5分你這$17000不就省下來了嗎, 你高中不是都在中國讀完了你還在這裡讀高中幹什麼?’ 我們一聽也跟著勸這弟弟, 說雅思5分真的不難考呀,沒想到Yvonne 一眼掃到我, 突然叫了一句:‘你還說人家, 你居然報了一個PY當備胎?你這週要考不過雅思7,那就要付$13000哪!!, 你閉上眼睛想一想, $13000, 有沒有動力了?你真的要這樣去讀PY嗎?你考過了7分, 大家都等你發財哪, 你一個UQ畢業的, 甚麼時候情願要去幹這事?’

聽完他的話, 我滿腦子都是$13000了, 光想到這筆錢, 我的心也要炸開! 講完這些話的隔天剛好就要考雅思了, 我整個腦子都是$13000=7777!

最後, 靠著AMEC從校長, 老師到員工, 一連串的雅思成功計畫, 我真的就在$13000的壓力下, 考過雅思, 考到了雅思7.5, 說真的, 我後來跟Yvonne說, 我本來寫作和閱讀就不好, 在AMEC僅讀了15周能達到提升, 是我佔到了便宜! 所以應該是$2240=7777, 這真是一筆划算的投資。

而最重要的, 當然還是老師, 我不得不大力推薦AMEC的雅思老師真的是太專業了, AMEC公告了所有在他們那邊任教老師的背景, 就是要表示這些金牌老師, 真的是點石成金的恩人, 將我這原來還不夠瞭解雅思考試的背後所需要付出的心力的人, 現在變成了尊敬, 而最可貴的是在這學習的經歷中, 還得到一群很好的朋友, 真是太愛AMEC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