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是一個穩定,具多元文化及民主的社會,擁有技術精湛的勞動力及具競爭力的強大經濟。澳洲人口超過2,100萬,是全球唯一統治整塊大陸的國家,亦是全球最大的島嶼,以陸地面積計算,是全球第六大國家。 澳洲是全球最古老的大陸塊之一,人口居住歷史估計長達6萬年。在歐洲移民到來前,土著及托雷斯海峽島民已居住在澳洲大陸的大部份地區。澳洲的當代歷史相對短暫,英國於1788年1月26日在澳洲建立了第一個歐洲殖民地。

澳洲的生物多元化,擁有全球10%的生物品種,不少本土植物、動物及雀島為在全球獨有。澳洲致力保護其獨特的環境和自然遺產,並實施一系列保護計劃,包括申請列入世界遺產名單,及建立不少國家公園及野生動植物保護區。 澳洲是世界第十四大經濟體,也是第九大工業國(2007年數字),而按人均計算,更是第十五大富有國家;此外,在全球民主國家中,澳洲是第六個最先實施民主制度的國家。 澳洲人口包括土著及托雷斯海峽島民,以及來自約200個國家的移民。在戰後60多年以來,澳洲一直實施吸引移民的計劃,國內的移民人口現已超過650萬,包括逾66萬多名難民。

期間,澳洲人口從約700萬增加至三倍。 澳洲移民帶來各種語言技能,以及其他專長,對澳洲現在面對的全球性經濟發展及勞動力需求甚具價值。儘管英語是澳洲的官方語言,逾300萬名澳洲人操第二語言(2007)。

因此,澳洲在可提供類似西方的商業文化的同時,又有不同的人才可在各種商業環境下工作。 澳洲的經濟開放,又富有創新精神。政府致力保持90年代初以來的強勁經濟增長。過去十年,澳洲的生產力穩步增長,通脹率和利率均保持低企。 澳洲是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經合組織)中少數經已悉數清償淨國債的國家之一。經合組織所編製的2006年澳洲經濟摘要顯示,澳洲的生活水準自90年代初逐步改善,現已超越組成八大工業國的所有國家(除美國外)。

澳洲的出口總值於2007年達2180億美元,主要來自礦產及能源、製造、農產品及服務等行業。 澳洲政府正致力透過名為提升澳洲國力-以科研及創意共建未來(Backing Australia’s Ability—Building our Future through Science and Innovation) 的行動計劃,撥款83億元以支持澳洲積極創新,追求卓越。 澳洲擁有完善的教育制度,就學率在全球名列前茅。澳洲每年的留學生數目均告上升,現有數據顯示,澳洲是英語系國家中第三大熱門的留學目的地(2007)。 澳洲的援助計劃旨在協助發展中國家的人民脫貧,並在災難發生時採取緊急的賑災救援行動。計劃主力協助亞太區國家,區內活在貧窮線的人口集中度為全球之冠。同時,澳洲亦向非洲及中東的發展中國家提供援助。

澳洲的外交及貿易政策,主要為了保障國土安全及維持經濟繁榮;為此,政府必須因應世界局勢的變化,持續地保護及爭取國家利益,同時維持平穩的世界秩序。澳洲的外交政策有三大方針:積極參與聯合國及世界貿易組織(WTO)等涉及環球事務的組織;促進與美國的盟友關係;以及加強與美國及亞太區各組織的合作。 澳洲人是享有全球最高生活質素的其中一群人。澳洲的清潔環境、健全的醫療服務、完善的教育制度及愉快的生活方式,均令其成為吸引人居住的地點,而澳洲歷史猶久的土著傳統及其多元文化則反映在其豐富多姿的文化及藝術形式上。

澳洲的壯觀天然環境、豐富多彩的原住民歷史及文化、多元文化社會及佳釀美食,令其成為熱門的旅遊點。在2005–06年,前往澳洲的旅客人數大約為560萬人,旅遊業成為澳洲出口服務業的最大收入支柱。 澳洲奉行健全的民主制度,在全球率先賦予婦女投票權,及採用不記名投票方式。澳洲的政府制度體現英國和北美的自由民主模型的同時,又別具澳洲特色。

想瞭解更多 - 請按連結 www.amecnews.com (澳洲留學專家)www.amecvisa.com (澳準移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