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lts_writing.jpg

中國雅思考生寫作平均分是很低的,只有左右。究竟是何原因,大家也耳熟能詳,本系列文章將具體從各個方面給考生提供實在的例子,幫考生做到切實的提高。這一系列中,我們將主要討論雅思寫作語言的一些特點,以及如何能達到

首先,雅思A類作文,不管是大作文還是小作文,都是非常正式的學術性文體,所以在寫作中不宜出現以下一些現象:

1. 口語化詞彙,如小作文中經常出現的let’s look at the first graph;以及大小作文中都出現過的一些詞彙,如goodmore and more,等都是口語的表達。如:

Today, our world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reliant on modern technology.

more and more 過於口語化,可改成increasingly

2. 在書寫中不能出現連寫的情況。如it is 不能寫成it’sshould not也不能寫成shouldn’t等等。如:

The gas A wasn’t produced until 1972, after which, its production grew rapidly.

wasn’t 需改成 was not.

3. 在拼寫上,最好能做到英美拼寫統一。我們要注意的是,評分標準中,考官介紹英式和美式的拼寫方法,但作為考生,最好能做到統一一致,使文體更正式。如:

The bottles are first divided by color into green, brown and clear ones which are then washed by high-pressurised water.

color 是美式拼法,而 high-pressurised 是英式拼法,可把後者改為high-pressurized

4. 雅思小作文是明文,切忌出現任何個人觀點的表達,而大作文是議論文,也需避免出現情感的表達。如:

Let all of us make great efforts to construct a more civilized China!

典型的中國式喊口號,放了很多情感,這在雅思議論文寫作中是不需要的。

5. 在大作文,議論文中,我們要遵守一個規則,即non-political非政治性。雅思寫作是英聯邦國家對考生英語水平的測試,所以考生要盡量避免出現會引起爭議的話題,如戰爭,宗教等。如:

We must be friendly to others because the Bible said, “Treat your neighbors as you would like to be treated.”

了解了雅思寫作的一些語言特色後,我們必須從評分標準來分析如何達到語言上的6分,甚至更高的分數。從評分標準來看,這一評分標準解讀為6分是標準,而達到這個標準,學生的作文必須要做到語言的準確性。而到達這一標准後,做到多樣性和靈活性的語言使用,考生就能達到更高的分數。 

想瞭解更多IELTS 7.0的祕密 - 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