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成為中文老師 (澳洲華商周報特別刊載) 作者:褚凡綺

7年前還在台灣經營雙語學校時,認識了一個持有TESOL英語教學執照的加拿大老外,單憑這一張證書,他擊敗了四百多位前來應徵英語外教的西方外國人,得到每日只上4小時,卻有高達台幣15(相當於當時澳幣1萬多)的月薪,使他在四百多位大學英語系畢業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的原因, 就是他還多了這張TESOL執照, 這張執照代表的是他受過特殊訓練,對於英語教學有特別權威,而當時的我要經營一所優秀頂尖的國際雙語學校,面對廣大的競爭對手,以及家長的詢問,無疑這張證書對於提升本校招生,有極大的幫助!

後來, 因為這位加拿大老師的鼓勵,我開始學英文,想了解為什麼他會說英文我就要花那麼多錢聘請他? 進而申請到澳洲讀碩士,打算拼死也要學好英文, 可是當我初次來到澳洲時,因為我唯一的專長就是說中文,於是我踏進了中文教學的市場

對於當時我只是一位海外留學生而言,教老外中文每小時可達澳幣30,我簡直開心死了!我將十多年來從事雙語教育事業的經驗,投入在我每周的中文學校課程裡,其實當時我只是太熱愛教學,太喜歡中文

後來我發現我的熱情也影響了我的學生,我開始有無數個學生想學中文,對一個留學生而言,能在餐廳找一個每小時17元的工作已是幸運,而我不用出賣勞力還得到雙倍薪資與社會尊重, 在我讀碩士的期間, 我幾乎每周可達澳幣2000元的收入, 所以我的學費與生活費都是在澳洲自給自足, 當我快畢業的時候, 我一小時教中文的費用已經提到每小時澳幣60, 這真的是很奇妙! 

在澳洲的這7年當中,我已經陸陸續續教了將近16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西澳門外蒙等等, 他們每一個人的母語都不同,有些既不懂英文也不懂中文,教法也不同,在解釋上的方式更不一樣,而我開始去思考, 為什麼不讓每個留學生, 每一個移民者都可以得到這樣的美差?

你是否也願意盡一份中國人的責任,推廣海外中文教育?如果您也願意, 歡迎您諮詢有關TCSOL漢語師資訓練課程 Tel: +617 33233168 或email至info@amec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