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loyees.jpg

新計分系統與現行計分系統的區別

新出台打分系統更好地平衡了移民申請者的技術和特點。沒有任何的單一因素可以確保成功移民,所以成功的移民者需要具備技術和經驗的結合。這些變化主要集中在要求更高的英語水平,更熟練工作經驗,更高水平的澳洲和海外的高等教育資格認證,以及更廣的年齡階段。新的打分系統仍然會對澳洲學習,偏遠地區學習,社區語言,配偶技術和職業年進行加分。但是申請者的職業將不再被計分,所有的申請者的職業必須要在技術職業清單(2010年7月1日發佈的SOL)上提名。

受影響的簽證類別

此次移民政策改革,並非所有類別的技術移民簽證都受新計分制度影響。此次變化,僅適用於如下6種技術移民簽證:

• Subclass 885 Skilled Independent 境內申請獨立技術移民
• Subclass 886 Skilled Sponsored 境內申請技術擔保移民
• Subclass 175 Skilled Independent 境外申請獨立技術移民
• Subclass 487 Skilled Regional Sponsored 境內申請偏遠地區擔保移民
• Subclass 176 Skilled Sponsored 境外申請技術擔保移民
• Subclass 475 Skilled Regional Sponsored 境外申請偏遠地區擔保移民

執行日期

新的技術移民計分法將於2011年7月1日正式執行。在此之前未完成審批的簽證申請,不受影響;而在2011年7月1日及以後提交技術移民計分申請的學生簽證持有人,將必須按照新的計分制度接受評估。

政策過渡期

政策過渡期截止至2012年12月31日。過渡安排適用於2010年2月8日時持有或已經申請臨時技術畢業生簽證(485簽證)的人士。這一群體直到2012年結束前,都可以沿用2010年2月8日時執行的計分制,來申請永久技術移民簽證。 另外,在2010年2月8日時持有有效學生簽證者,直到2012年年底前,都可沿用2010年2月8日時執行的計分制來申請臨時技術畢業生簽證(485簽證)。

及格線

及格線是指獲取技術移民資格所需的最低分值,目前預計及格線將設定在65分。此次政策更改刪除了職業分(最高職業分60分),由過去的總分120分的要求改成了65分,字面上看似乎增加了5分的難度。而且,申請獨立技術移民和擔保移民,永久的或臨時簽證的及格線將不再有區別。

語言要求

根據以上新計分制要求,申請人的雅思成績達到4個6分可以遞交移民申請,但達到4個7分可以獲得10分,4個8分可以獲得20分。

學歷

根據新的計分政策,在澳學習兩年仍可獲得5分的加分。但是本科或本科榮譽學位與碩士連續的額外加分取消了。澳洲的專科學歷、三級四級證書、或澳洲承認的海外學徒可以獲得10分,本科(包括本科榮譽)或研究生學位可或15分,博士可或20分。

工作經驗

新的打分系統對具有豐富工作經驗的申請人有高的認可,但如果想在新的打分系統下憑工作經驗加分,這個工作經驗必須是申請人提名職業的工作經驗,或者緊密相關職業。在新的打分系統中,澳洲工作經驗和海外工作經驗都可以 獲得加分,但是分值上有差別。如果申請人同時符合海外和澳洲工作經驗各自的要求,那麼可以在兩處都獲得加分。但是如果工作經驗是職業年中的一部分,是不能作為工作經驗來重復計算的。

社區語言

新評分標準要求社區語言加分只能靠NATTI(三級翻譯證書)才能獲得,取消了之前國內學歷即可加分的政策。

親屬擔保

親屬擔保獨立技術移民已被取消,但持有475或487邊遠地區臨時簽證的申請人在申請永居的時候仍可獲得10分加分。

配偶加分

在新的打分系統下,要得到配偶的五分加分,需要達到以下要求: 1. 作為主要申請人包含在同一申請里 2. 不能是澳洲永居或公民 3. 遞交申請時不能超過50歲 4. 提名職業必須在職業技術移民清單SOL里,並且已經通過職業評估 5. 雅思成績4個6分 6. 在遞交申請前的過去24個月內有至少12個月的工作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