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for-investors-e1316676644550.jpg

1. 大額投資者簽證是甚麼?

大額投資者簽證是新引入的澳大利亞移民簽證類別(Subclass 188 & 888) 該簽證目標在吸引海外富豪通過投資澳洲來實現移民目的。簽證申請人需要在澳注入至少500萬澳元的符合要求投資方案,並連續持有此投資至少4年時間,才能進階申請相對應的Subclass 888永居簽證。

2. 大額投資者簽證何時開始實施?

澳大利亞移民局宣佈從2012年11月24日開始實施該政策。

3. 大額投資者簽證是否需要評估打分或有年齡限制?

大額投資者簽證不需要滿足“創新平分測試”,同時也沒有最高年齡限制。 

4. 大額投資者簽證是否有英語要求?

大額投資者簽證對申請人沒有英語語言的門檻要求。然而,申請人及年齡超過18歲的副申請人,如果無法證明具有實用英語的能力,需要支付第二期的簽證申請費。

5. 甚麼是“符合標準的”投資?

所謂”符合標準”是指符合州政府及移民局規定的標準,具體是:
     - 聯邦或州政府、領地政府債券
     - 澳大利亞證券投資委員會監管並授權在澳洲投資的基金
     - 直接投資到澳大利亞未上市的私營公司 投資者可以持有上述三種投資中的任意一種或是幾種的組合,除非州政府有具體規定不能轉移的債劵投資,投資者是可以從一種“符合標準的”投資轉移到另一種“符合標準的”投資項目中。但需要滿足符合規定的再投資的要求。

6. 在投資項目中互相轉移的“再投資規定”是甚麼?

申請人在投資符合要求的某項投資後可以取消該投資,轉出某種投資的資金總額必須等於轉入另一種投資的資金額,並在30天內轉投資至少等值的金額於另一項符合要求的投資項目中。 這樣移民局可以認定申請人所做的符合要求的投資是連續的。

7. 甚麼是聯邦或州政府、領地政府債券?

聯邦或州政府、領地政府債劵,是有聯邦政府、州政府及領地政府發行的債劵。對這些債劵發行的條件與目的並無明確的要求。

8. 甚麼是澳大利亞證券投資委員會(ASIC)監管基金?

用於大額投資者簽證類別的基金是按照“公司法2001”的明確規定,且是由澳大利亞證券投資委員會(ASIC)嚴格監管。該基金所產生的利息不可在金融市場中交易,且必須在澳洲金融服務執照的覆蓋下。

9. 澳大利亞證劵投資委員會(ASIC)監管並授權在澳洲投資的基金的具體要求是甚麼?

在澳大利亞證劵投資委員會(ASIC)監管下,作為“符合標準的投資”,投資限制在以下類別,包括: • 澳大利亞基礎設施工程 • 向澳大利亞儲蓄機構存入現金 • 購買聯邦政府、州政府或領地政府的公債 • 購買澳大利亞股票交易所掛牌公司或信託機構的債券、股票或兩者搭配購買,另外也可購買其他的公司債 • 購買澳大利亞金融機構發行的債券或進行定期存款 • 購買澳大利亞房地產 • 投資農業綜合企業

10. 我要如何證明我投資在澳大利亞證劵投資委員會(ASIC)監管下的基金是滿足簽證需要,是“符合標準的”投資?

要證明申請人投在澳大利亞證劵投資委員會(ASIC)監管下的基金是滿足簽證需要,是“符合標準的”投資,需要該相關基金管理的職業經理人在表1413上做申明,表示該基金管理的職業經理人提供的服務是限制在法定的投資項目中。 申請人投資的每種基金都不需要具備該基金管理的職業經理人的申明。 移民局網站上附有表1413.

11. 是否有被批准的基金投資清單供申請人選擇?

沒有提供清單,這是申請人需要落實的內容。具體可以咨詢政府有關部門,移民局或是移民顧問。

12. 甚麼是澳洲未上市的私營公司?

澳洲未上市的私營公司是指在“公司法2001”明文規定下註冊的私人公司,同時該公司必須在澳大利亞證劵投資委員會(ASIC)中註冊。此公司必需證明有計劃性的投資項目,而項目的標準須以大型公司營業方向為基準。

13. 作為“符合標準的”投資,直接投資到澳大利亞未上市的私營公司需要具備甚麼要求?

作為“符合標準的”投資,直接投資到澳大利亞未上市的私營公司的申請人必須擁有公司的所有權權益。同時該公司的經營必須是“合格的生意”。 “所有權權益”是指股東在公司的業務經營中獲得的權益。該權益包括直接通過一個或多個中間人公司,合伙企業或通過信託產品獲得的權益。申請人可以在私人公司中持有任何比例的所有權。 “合格的生意”是指該私人公司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滿足申請人獲得簽證,而是有其真實的經營目的。該生意是一個通過向社會公眾提供商品和服務來獲得利潤的經營行為,該經營行為不能是通過投機或是被動投資來進行,不包括不動產的租賃行為。同時公司需要具備澳洲商業登記號碼。

14. 能否用於投資建立一個全新的未開始進行合格生意的公司?

申請人可以選擇將“符合標準的”投資的任一部分用於投資建立一個新公司,旨在將該公司經營成為一個合格的生意。 在這種情況下,在申請人持有大額投資者簽證期間,如果申請人已投資該公司兩年或以上, 那麼該公司必須經營合格的生意至少兩年。如果申請人投資該公司少於兩年,那麼在申請人的經營期間,該公司必須全部是經營合格的生意。 否則,申請人必須證明申請人具備有能力或已嘗試去建立或維持經營合格的生意。

15. 如何證明申請人具備有能力或已嘗試去建立或維持經營合格的生意?

申請人必須提供證據,證明申請人或管理公司的負責人已經盡力在澳洲建立和經營一個合格的生意。 證明文件包括:商業計劃書,已做過的研究,用於建立合格的生意所投入的投資總值,以及已開展的業務活動。

16. 哪種投資形式是屬於“符合標準的”投資?

“符合標準的”投資是指投資由以下幾種形式構成: • 由申請人個人或與配偶一起直接投資,或 • 由申請人個人或與配偶一起,持有一個公司已發行的股份總額, 或 • 由申請人個人或與配偶一起,通過有效的信託形式來投資。 申請人通過以上這三種投資形式進行的“符合標準的”投資可以是以任何百分比的形式存在。這樣可以讓申請人靈活的做出決定去承擔多大的投資風險,同時也能鍛鍊申請人的投資技巧和管理投資組合的能力。

17.我可以允許其他人來管理我的投資產品嗎?

可以。您可以允許第三方代表您來管理投資產品。作為大額投資者簽證的持有人來說,不需要直接參與投資管理。

18. 我的投資回報率有保證嗎?


澳洲政府或移民官並不直接參與您的投資行為,也不保證投資的回報率。

19.對資金的來源有具體要求嗎?


必須證明資金的來源是合理合法的。在申請簽證的同時,您會被要求提供一份對500萬澳元所有權的陳述。

20. 我甚麼時候要投出資金?


在您做投資之前,移民官會通知您,這是為了要確認您已經符合簽證的要求,例如您的身體檢查。

21. 當前的投資(投資簽證申請前)計入投資五百萬嗎?


是的,但是必須先通過審核,該生意符合投資標準,現有投資仍必須至少4年的臨時簽證,然後再提出申請永久簽證。

22.可以投資在房地產嗎?


不可以。但是可以投資在受ASIC監管的房地產管理資金中。

23. 我該如何提供證明文件嗎?


如果您收到的大額投資臨時簽證申請邀請函,您需要提供額外的證明文件給移民局,收取文件的移民局取決於您所在的國家居住地。文件必須與簽證申請同時提供。

24. 澳大利亞的州或領地政府如何提名申請人?


一旦你提出SkillSelect的申請,各州或領地政府可以決定是否提名你申請簽證。下列州和領地的政府有自己的標準決定申請人是否被提名。在某些情況下,你被提名前,有關州或領地政府將與您聯繫,洽談業務的可能性。其他州或領地政府亦恭候商洽。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 www.canberrayourfuture.com.au 新南威爾士州: www.business.nsw.gov.au 北領地: www.nt.gov.au 昆蘭州: www.workliveplay.qld.gov.au 南澳大利亞: www.migration.sa.gov.au 塔斯馬尼亞: www.migration.tas.gov.au 維多利亞: www.liveinvictoria.vic.gov.au的 西澳大利亞州: www.smallbusiness.wa.gov.au

25. 如果我已經被特定的州或領地政府提名,還可以搬到其他州或領地嗎?


申請人一旦被州或領地政府推薦申請臨時居住簽證,就表示州或領地政府對申請人的期待。申請人就應該有誠懇的意願居住在他們的管轄範圍內。

26. 如果一個州或地區政府不提名我的大額投資者簽證,那我有其他選擇嗎?

商業創新和投資方案是州和領地政府提名的程序。您必須已獲提名一個州或領地政府才能提出投資者簽證申請。

27. 我可以延長我的大額投資簽證?


如果您符合大額投資的要求,您可以申請延長投資簽證。您可以申請最多兩次的延長簽證,最多可多至八年的的臨時大額投資簽證。

28. 我如何延長我的的臨時重大投資簽證嗎?


持有首次大額投資者臨時簽證三年以上的申請人可申請續簽,為了符合延長一次投資簽證,您需要由該提名州或領地政府證明您有持續及遵守投資規定證明。你可以在網上申請使用該署的電子遞交系統。

29. 我需要甚麼樣的要求,以滿足有資格申請永久的重大投資簽證?


為了有資格申請一個永久的重大投資簽證,你必須: •由州或領地政府提名 •已連續符合投資你的大額投資者臨時簽證 •大額投資臨時簽證的最低期限四年;和 •符合居住澳洲年期的規定。

30. 如何解釋在申請人大額投資者簽證期間持有的投資?


這意味著,您必須保持你原有的,符合標準的投資不斷,直到永久大額投資者簽證 (Subclass 888)申請(對任何再投資符合投資,您被認為是連續的,如果你滿足再投資的要求)。它包括您原來的4年時間臨時大額投資簽證和任何延長簽證的批准之後。在簽證條件8557的約束下,您的臨時大額投資簽證將要求您符合維持標準的持續不斷投資。如果違反這種情況下您的簽證可能被取消。

31. 如果申請人的投資額價值澳幣五百萬貶值了怎麼辦?


您投資的價值可能波動在不收回您的符合投資,您是不需要提供額外的資金來維持澳幣五百萬。相反,如果您的投資價值增加,你不能退出的增加值。如果您選擇抽回您的投資,你需在30天再投資到其他符合投資,以保持符合投資和您的簽證。否則,你將違反簽證條件8557, 簽證可能被取消。

32. 當我已成功轉成永久居留(PR),我還需要持有投資嗎?

如果您已成功轉成永久居留(PR),您可以自己決定您想要做您符合投資。要獲得永居,您必須真正有一個切合實際的承諾,以維持在澳大利亞的業務或投資活動。

33. 從大額投資簽證轉換至永久居留,有甚麼對居住條件的要求?


簽證的主申請人在持有大額投資簽證時,須每年在​​澳大利亞至少住滿40天,四年累計住滿160天。

34. 大額投資簽證持有人及家屬有工作或讀書的限制嗎?

申請人及家屬並沒有讀書跟工作的限制。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