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7分的秘密

 

  1. 請問開課日期?

TCSOL 2010 開課日期 請連結 http://www.amecnews.com

 

  1. 請問要讀多久?

澳洲地區為72小時,3個月的課程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花勝去年紅,知與誰同?                                                          

2010年118日謙光書道會林俊傑老師於昆士蘭台灣中心發表之海華文藝季華文書法比賽,吸引大批民眾參觀,上百名的參賽同學與現場民眾均體驗書者心畫之意境,

1999年以書法成功移民到澳洲,書法家林俊傑老師一直熱切的推動著海外書法運動,直至今年北京奧運以書法精神為主題元素,霎時間書法運動成為當紅炸子雞,自布里斯本一路熱銷到黃金海岸,還有來自世界各地愛慕者熱情邀約,令到場觀展後感動的我也情不禁地再錦上添花,肯定這樣一個優秀的書法家,能在海外這樣默默的付出十多年

想起歐陽修名句, ‘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人在異處相逢,願以此文吸引種花人,有空來賞書法展!

此書法展至11月底在昆士蘭台灣中心持續發表

澳洲多元文化教育中心處敬賀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最近真的很多學生,因為媒體過度宣染,以為只要來澳洲打工,就可以賺大錢,其實到底是怎麼回事,在決定拋棄在國內一切時,一定要先搞清楚以下狀況,否則等到你來澳洲,就變成一各在狀況外的人了...

    我一去澳洲就會有工作,因為工作很多~~~~~這各是錯誤的喔,因為雖然有很多工作,卻都不是你可以做的工作,因為如果你的英文連雅斯5.5都沒有,那想要一來就工作,只有可能做以下這類工作:清潔工,廚房洗碗工,搬運工,...基本上都市很辛苦的下階層工作,但是最慘的是,有時候連這些工作,都不一定會要華人,因為有來自世界35各國家的人都在爭取這類的工作,所以沒有身強體壯與吃苦耐勞,根本不用作這些打算,否則你一來後,只會不停的抱怨澳洲不好,但是其實是因為自己沒有英文能力的原因
  • 去農場可以賺很多錢,又可以享受陽光,又可以玩~~~~這各也是錯誤的喔,因為事實上現在很多人都想去農場,已經沒有五年前那麼好賺了,現在去農場能淨賺到每週500元就是上帝保佑了,事實上工作情況是在大清早零下的溫度摘採農作物,所以曾經我有各客戶跟我抱怨說有一天下大雨,他覺得雨天路滑他的眼鏡被大雨沖走了,但是他的農場雇主還是要他繼續工作,他不想,被罵就來跟我抗議,我雖然安慰他一下,但是其實也不能做什麼,因為去農場工作本來就是當農場工人阿,如果在台灣,在採收季節,在農田工作的人忙著採收都來不及了,哪能因為任性鬧脾氣就不工作呢?所以這樣你就要搞清楚,不是來農場玩的,是來工作,而且是睡大通舖,並不會省到錢,如果不能克服,請不要任意嘗試,尤其是女孩子喔,因為你去一次農場回來,大概要花好幾十萬去保養你的皮膚了,因為你的皮膚都會曬傷跟龜裂的....
  • 去澳洲邊打工邊讀書,所以身無分文,也要來~~~~這各也是錯誤的, 如果你沒有至少澳幣$12000的經費在身邊,這是有極大風險的決定,除非你在台灣就是各添生的創業家,否則如果你未滿23歲,沒有社會歷練,是很難成功的,尤其如果又不護煮飯又不願意洗衣服的,到了澳洲,你不但無法享受陽光,你還會每天以淚洗面,想念台灣的便利商店哩!
  • 因為看了太多了,所以奉勸還在做打工度假夢的人,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能力,並且至少要報名16周的英文班先,要保障自己的英文能力,你才有空間在澳洲起飛!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生活費用的多寡,依個人的生活方式、喜好、習慣和住宿的選擇而有很大的落差,一般而言,單身留學生每年的生活費約需澳幣A$9,600A$16,800元(約每星期A$200-A$350)。

下表列出各項相關費用供參考,以便於行前做好預算準備, 如果事先規劃好,可以節省很多費用低

另外澳洲都是以週為單位 (澳幣與與台幣的兌換約AUD$1=NT$30)

項目

預估費用

住宿

住宿家庭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多數的學校為住校或住寄宿家庭的學生提供機場接待服務。只需要付一點費用,學校將會派一位代表到機場與您會合,並駕車送您到住宿的地點。這項服務通常可以向學校的國際學生辦事處申請,而且應於您出發前幾個星期安排妥當。請明確地將接待人員的姓名、電話,以及安排好的會合時間、地點放在手提行李中,以便需要時可以迅速找到。
所有的國際機場與多數的國內機場都有可供往返的交通工具。航站都提供公車、火車和計程車等供接駁的交通工具。
別忘了在抵達住宿處後向家人或親戚報平安。

千萬要做的事項
■與學校的國際學生辦事處聯絡。
■與學校的國際學生辦事處聯絡。
■請完成註冊手續並參加學校舉辦的迎新介紹活動。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任何一個新國家居住的最初幾個月通常是適應期間,尤其如果這是您第一次離家。在本手冊後續的部分,您將會發現一些在澳洲居住的生活常識、如何適應澳洲生活的訣竅,以及澳洲所提供的資訊服務等。

基本生活常識
下列是在澳洲生活的一些基本生活常識。如需詳細資料,請至澳洲旅遊網站www.australia.com或是澳洲留學網站www.studyinaustralia.gov.au查閱。

澳洲人
澳洲為全球生活品質最高的國家之一。它是一個約有2千萬人口的英語系國家。 人民來自150多個的國家,而每五個澳洲人之中至少就有一個是海外出生的。 多元文化乃是澳洲特質的一部份,也是主要的國力之一。

澳洲政府
澳洲政府分3個層級:澳洲聯邦政府、省和區政府、以及區政府(市委會)。澳洲政府及國會位於坎培拉,其領導人為澳洲總理。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持學生簽證者在不妨礙上課的情況下可以合法每星期打工20小時。但是必須在開始上課後,而且需另外申請打工許可,費用為澳幣A$60元。由於打工機會必須自己找尋,加上語言上的障礙可能造成求職不易。學生不應寄望以打工的薪資來支付生活費用。出國前還是要備有充足的費用, 目前學生簽證在申請時就會附上工作許可,所以其實變划算囉。
需要申請學生簽證或對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有問題想諮詢的同學, 請Email聯繫info@amecnews.com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新有關澳州政府獎學金申請, 請見官網http://www.australianscholarships.org.tw/


何謂澳洲政府獎學金?

澳大利亞政府從 1950 年起就開始提供國際學生優渥的獎學金計劃,特別是針對亞太地區的學生。而其主要的目的在於促進澳洲與亞太地區人民之間的連繫及關係建立。隨著每年進入澳洲求學的人數成長,澳洲政府所提供的獎學金名額及金額也逐年增加。獎學金總額從現有的五年十四億澳幣,再多追加四億四千兩百五十萬的預算;亞太地區的學生能申請的獎學金名額也因此加倍,達到了一萬九千名。 根據統計, 2003 年澳洲境內海外留學生數目約 30 萬人,迄 2006-2007 年間此數目已逼近 40 萬人, 4 年來澳洲國際學生人數成長近 33 %;以 2006 年澳洲國際學生 38 萬人為例,其中高等教育佔 17 萬人約 44 %,顯示赴澳深造對國際學生具有極大吸引力。澳洲高度國際化的特質,顯現在澳洲高等學校的外籍學生數量,平均佔 1 ~ 2 成的國際學生比例,讓赴澳深造的學生更廣泛吸收多元文化的精髓,澳洲政府有計畫的吸納國際優秀人才,除完全開放教育資源予國際學生共享外,更挹注大量資金於高等教育上, 在 2008 年 , 466 個澳洲政府獎學金獎項在 47 個國家頒發 , 總金額為 220 萬澳幣, 顯示澳洲政府不斷在質與量上,提升教育競爭力 。

 

  2009年台灣學生可申請之澳洲政府獎學金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許多留學中介都只有留學服務,很少有懂留學移民又加上教育, 文化, 工作, 住宿的一條龍服務仲介,但是AMEC澳洲多元文化教育中心處做到了,不僅得到澳洲ACPET的認可,成為會員,也同時是澳洲移民公會的優良會員,持牌合法的移民代理, 另外ASET英國職業局,TCSOL美國漢語教學總會的認可與推薦,另外, 還有最熱門的雅思7分訓練課程, 詳情請參閱www.amecnews.com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旅遊保險
    別忘了投保足額的保險以擔保您與您的財物,尤其是在旅遊期間。如欲於海外工作的話,請確定承保範圍內容。
  • 汽車保險
    如果打算買車的話,出發前記得向保險公司申請No Claims letter。澳洲的汽車保險昂貴,尤其對年輕一族來說更是不輕的負擔。不過大多數的No Claims Bonus皆可轉換至澳洲的保險公司。
  • 住宿推薦函
    若打算在澳洲租房子,最好能攜帶前任房東的推薦函,這樣子在簽租賃契約時將大有助益。另外請確定您現有的銀行存款紀錄能證明您有足夠的存款支付租金。
  • 醫療紀錄
    請攜帶您的醫療記錄以及處方指示,如需服藥,請另帶醫生所開的處方指示同意書。您也應該攜帶一份英譯的處方指示同意書。
  • 護照相片
    您應當多帶幾張護照相片,以供辦理會員卡或國外旅遊簽證使用。
  • 金錢事項
    您應該攜帶足以支應您在澳洲前幾天所需的澳幣現金,另攜帶$1500到$3500的匯票或是您名下的旅行支票,以供使用。 
  •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鹹魚翻身」

    來澳洲當然要移到民才走!這裡是唯一還可以留完學就移民的西方先進國家,為什麼不順便移民?

    對於一個留學生,讓你有每小時澳幣12~25身價行情的工作,外加澳洲身分及護照!!當然要把握!

    因為我就是這樣移到民的阿!!!  但是我發現知道這種方法的人,實在是太少了!真的很可惜! 

    很多人覺得,留學移民一定要花到很多很多的錢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澳洲真是當紅炸子雞,全球的人都湧入這個最後的天堂,自然地也反映在地價與物價上面,市中心一間房就要價$380~$400,卻還有背包族群想要自己一個房間又只想付$100心理,面對經濟壓力的挫折感, "趕快找到工作"變成最現實的問題,但是華人在澳洲到底可以做什麼呢?尤其是留學生,如果英文不好,適應力不強,很容易在激烈的競爭中被淘汰

    通常澳洲的一些技職學校都有提供有薪工作機會,既可以符合學校要求的實習經驗,又可以為留學生解決生活出路,各大學間也提出配套措施,例如"先技職求生活,再提升考大學"的做法,非常受到當地留學生的歡迎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使我在異地堅強! 留學族的護身符!!!

    您好, 我叫褚凡綺,英文名字叫Yvonne, 剛好是我中文名倒過來念
    很捧的影片


    我每次一想到這段影片,就感嘆,人常常在世上因為錢,離開了神,漸漸的變得不自知,失去自己..., 我感謝主, 祂使我在異地變得堅強!  即使我的經歷別人不一定相信,覺得一定有什麼我沒有講出來的好東西! 但是其實我真的想說: ‘是神使我勇敢堅強,因為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