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7分的秘密

ielts_speak.jpg

雅思口語考試169個常見問題考生可以根據下列這些問題,結合個人情況,反复練習,盡快掌握提高。

1.     What’s your name?

2.     Does your name have anyspecial meaning?

3.     Where were you come from?

4.     What kind of landscapesurrounds your hometown?

5.     What is the main crop in yourhometown?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stening_test.jpg

網友:聽力考試之前應該如何審題呢?謝謝!

考官:審題主要包括兩方面,一是對題目中的關鍵詞(或稱定位詞)的選擇,二是對答案的預判。預判又包括兩點,一是答案詞詞性的判斷,雅思聽力填空題還是一個單詞作為答案的多,而答案詞一般只有名詞、形容詞和動詞這三種主要情況。二是答案的詞義範圍,即答案可能會是一個地點或時間範圍,或是要填一類人物,也可能是其他特點。有了預判,聽錄音時對答案詞的“辨別”能力就會有提高。

網友:考官,你好!怎麼才能把握好做聽力的時間?

考官:這個問題稍顯含糊!但我慢慢著回答,首先是每段甚至每部份題目在錄音開始前的讀題審題是至關重要的,一定要抓緊。我們總說,“有效高效的讀題是做好雅思聽力的第一步”。同時每個section結束後半分鐘的檢查時間,我建議同學們盡量能留15秒以上,提前去審下一個section的題。 

網友:請問考官,聽力考試開始前應該做哪些準備呢?謝謝! 

考官:我想你說的是考場上錄音開始播放前的時間!原則上拿到粉紅色聽力試卷冊後是尚未允許打開看的,偶爾如果外教考官(每個考場只有一個)髮捲後離你距離很遠,也可以悄悄先偷看幾題,不過要當心哦!被發現會受到First Warning,容易影響心態,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調整好心態和狀態等待錄音開始,比如可以深呼吸一下,把耳機音量調到最佳。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udy_aboard.jpg

澳洲的中小學教育為十二年學制,大多數省份的小學由一年級至六年級,中學則由七年級至十二年級,但一些省份如昆士蘭省、西澳省、北領地及南澳省的中學則由八年級至十二年級。學生完成十年級後,會獲得該省份教育署頒發中學證書,學生可選擇繼續升讀十一、十二年級,或轉讀國際認可大學預科課程(IB),或專上教育學院(TAFE)舉辦的證書課程。

澳洲共有四十一所大學(三十八所公立及三所私立),全部大學皆獲澳洲政府承認。澳洲政府教育部(Commonwealth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Scienceand Training-DEST),不但每年審核各大學的學術表現,而大學開設的課程亦必須向政府登記,確保大學質素達到一定水平。而大學所頒發的專業學位,皆獲本地及海外專業學會承認。

澳洲大學一般為三年制,較專業的學科如醫學,工程學等則為期四年或以上,入學資格須中七程度。澳洲大部份大學均設有碩士學位(一般為期兩年)及博士學位(一般為期三年)以供攻讀。澳洲大學一年分為兩個學期,二月及七月均可入學,當中亦有些大學設有暑期課程。除了一般由中學升上大學外,學生亦可選擇由大學基礎班或大學文憑課程升讀大學。大學基礎班為一年制課程,成功修畢後可升讀大學一年級,入學資格為中五或以上程度。大學文憑課程亦為一年制課程,修畢後可進入大學二年級,入學資格為中七或以上程度。

入學資格

高中(11-12)

· 中五程度· 中學會考五科及格·英語良好



專上教育學院(TAFE)· 中六程度;· 中五程度,並具有關經驗· IELTS5.5



大學基礎課程

· 香港中學會考成績良好· 中學會考英文(課程乙)C級或以上· IELTS4.5-6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son_hsiao.jpg首先要跟Yevvone & Karl 說抱歉 拖這麼久才寫。 
來澳洲三年了 也認識你們三年了, 你們也幫我換了三間學校。 ( 我只是喜歡認識新朋友 , 不是被開除)!
謝謝你們想辦法在我還被規定要住homestay的時候就讓我躲去你們家。

謝謝你在給了我工作我作一天之後又說沒辦法作的時候沒賭爛我。(其實Yevvone一定有 哈哈!)
不管怎樣謝謝你們一路以來的幫忙和照顧。 
Ps. 什麼時候再一起喝酒啊!? Karl 我要看你吐 :)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31home.jpg

認識KARLYVONNE呢,真的是有緣。我開始並不是他們的學生,只是在住HOMESTAY的時候上網找房子想搬出來住,很巧的找到了他們。事實證明我真的真的是超幸運的。

 

有的人不喜歡和房東住,但KARLYVONNE絕對會改變你對只會收房租的房東們的看法的。開始的時候,因為KARL的房子裡都是台灣人,而我來自大陸南京,所以還有些小小的擔心會不會有些習慣上的差異之類的。住了幾天之後發現,這真的是不必要的擔心。我們經常一起分享美食,欣賞電影,外出活動,而KARL還和我與另一個房客SEAN打電動。上次在廚房工作的時候,不小心把手指尖切到,KARL就馬上帶我去醫院兼做翻譯。總之住在他們家真的是沒有甚麼拘束,大家就像一家人。

 

除了生活上的事情,YVONNE還幫助我轉學,處理一些學校裡面的事情(地球人都知道YVONNE是布裡斯本留學生的麻煩處理專家)。  她甚至幫我的朋友處理難題,儘管不是她的學生。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p_pak_hin_dob10111989_decision_not_to_cancel.jpg

來了澳州2年多了, 幾個月前出現了 1個每個留學生都害怕的問題 就是給移民局知道自已在學校學習的問題。

1個常常不去上學, 不交功課的學生 這個人就是我! 當我真的害怕了 是因為學校跟我說 我要被Report 了。

聽到這1句, 當時的心情真的很徬徨, 懊惱, 很恨學校的高層, 也1直在問自己,為什麼不去上學! 當時我收到學校給我的1封信, 內容是我為什麼會被他們Report,出席率不足加上成績超過一半當掉而且是0分

出席率不到50%, 成績13科我也只是過了2科 .. 心想我該怎麼辨, 去過很多間的 agent 那裡問過, 可是每1個agent 都跟我說: 很難打, 回去多找1些evidence...
我那時候真的不知所措, 想說該怎麼辨, 幸好, 有朋友告訴我AMEC,  我記得那時候時間已經很晚, 想說不知打擾她下班, 明天去就好了
但是Yvonne (AMEC-澳洲多元文化教育中心處的老闆) 說沒關系, 馬上過來, 緊急處理!  當晚去到AMEC 看到了Yvonne, 跟她說了我的情況,她很努力的, 幫我想辨法, 一路一路見招拆招的解決, 見完她以後,心好像定了下來。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ungfu.png

閱讀技巧 - 略讀Scanning

為了要瞭解所閱讀的文章,因此,在作這部分的測驗時,第一件事,就是先瀏覽標題和副標題。如果有任何圖片或圖形,瀏覽一下,這樣可以瞭解整篇文章大概情況。

而略讀是為了能瞭解每一段的大意,因為- 沒有時間閱讀完所有文章,而試題也是以此方向來設計的- 可能無法瞭解許多在文章中所出現的單字- 有一些問題是特別設計來測驗你的略讀技巧。

所以當略讀時,通常只需要讀每一段第一句話(較長的段落,就讀前兩句話)。因為第一句話通常會是整段討論的主題。而段落其他部分,一般來說會衍生出其他論點。這一部份,是在略讀時不必知道的。在結論段裡,重點很可能在最後一句,所以在最後一段,可能必須要閱讀文章中的最後一句話。閱讀時,把本文標出來,是幫助回答問題好方法。可以在本文中,將關鍵字畫線或者在段落旁寫下本段主題,通常一兩個字就夠了,成功略讀的關鍵在於涵蓋全文的速度。

略讀時,遇到一個不懂的單字片語,試著觀察前後附近的字,來猜出意思。比如說,在不懂的單字前面是形容詞,那麼這個字可能會是名詞;在不懂的單字之前是副詞,那麼這個字可能會是動詞。不必知道字的確切意思,只要瞭解段落大意就好了。完成略讀後,就是回答問題,這時應該將問題中的關鍵字畫線,然後參照之前畫的線或標的字找出問題的答案。不過問題當中的關鍵字不會總是跟本文一樣,應該要想想其他的同義字。

寫作測驗第一部份:描述圖表資訊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meron.jpg

2002年(高一升高二暑假)跟學校的遊學團,台北到香港轉機一路到雪梨再到布里斯本沙福斯頓 (Shafston) 遊學的語言學校。那一個暑假在快樂得歡笑聲渡過,在回程的飛機上,在我的內心的OS: 我一定要在回來澳洲,我要當一個澳洲大學生!我要選擇我自己的人生! 於是,20048月 我一個人背著行李趟上我留學澳洲的旅程。到機場還記得那天是愛莉颱風放假一天,很多班機都取消!我長榮飛布里斯本的班機只是delay兩個小時!在澳洲沒有親戚朋友的我甚麼都得靠自己!我只能說,跟在家裡實在差太遠了。

 

求學一路都算順利,我成功的如期在2009中完成大學,碩士。求學階段當然也遇到很多困難。但是,我要我自己負責,我要一一個克服!我被澳洲的tutor擺過一道,明明Group Project大家分工做的東西都差不多,,跟我同組的澳洲人都是Distinction 我卻是Fail,看到成績的我急了這樣下去我整科真的會被當掉!於是,我證明了我們亞洲人也絕對不是好欺負,想要說我沒有分工,當掉我。門都沒有!我拿出了所有跟組員的Meeting資料跟E-Mail紀錄,寫了一封投訴信件,告到系主任那,我不但拿回我應該有的分數,那個tutor也消失了一陣子,之後我學妹跟我說,他乖很多!哈哈!!

因為沒有澳洲的工作經驗,工作不好找,如是我很天真的想說,我要教中文,也可以想外國人在台灣一樣發光發熱! 接著,我開始上網找哪裡有TCSOL可以拿 -- AMEC,我先打電話到辦公室跟Yvonne 大概談了一下,也約了個時間入學考。還記得,Yvonne 是一個現實主義者,他跟我說過的話雖然很現實,但是很有用。讓我找到我想走的人生! 當我TCSOL課程結束後不久,Yvonne 幫我介紹了第一個中文家教。當下的我,好擔心自己不是一個好老師,開始逃避。這次Yvonne火了,他跟我說了很重的話,讓我重新思考未來的走向。但是真的很謝謝他給我的諸多幫忙,我慢慢的在教中文上面拿到信心,看著小朋友開心的學習,很有成就感。更知道自己要準備的東西是什麼了。 最後我甚至放棄全職的工作,上全職的班就沒有時間教中文了,下班以後在吃個飯就太晚了小朋友都準備要睡了吧!?

 

Yvonne 一路上都是扮演益師益友的角色。可以跟你聊天開玩笑,談起正經是的時候又可以很嚴肅。也希望在未來的道路上繼續有你們的陪伴!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siness-startup.jpg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作為志願者教師如何上好第一課,激發學生學習漢語的興趣,消除他們對漢語課程的疑慮甚至恐懼,並對未來的漢語課程和活動有一個美好的期待,為本學期的漢語課程打好一個堅實的基礎是很重要的。那麼怎樣才能給學生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給自己一個開門紅呢?我覺得關鍵在於課前的准備,也就是效在課上,功在課前。那麼,在課前應做好哪些准備呢? 

  第一、備教材

  先作計劃,整體把握教材的難度和進度,以此確定第一課的進度,最好制定並印發給學生教學大綱和教學進度情況。可以在課上適當討論了解學生最感興趣的內容是什麼。然后寫教案,最好提前備出一周的課程,至少第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重難點、教具、教學方法、教學步驟、活動設計都認真思考寫出。第一課教學內容不要貪圖太多太雜,要體現第一節課的功能。重點難點突出,最好在每個步驟下標注所需時間。建議第一課的教案應包括以下內容: 

      (1)教師自我介紹(教師可以用簡單的漢語拼音介紹名字和愛好,讓學生按照示范模仿完成他們的自我介紹

  (2)學生自我介紹(如果學生之間不認識的話,教師也該給他們一個相互認識的機會) 

  (3)中國概況介紹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oblem-behavior.jpg

澳大利亚高质量的教学、合理的学费以及移民优势,使得澳大利亚留学渐渐占据了人们的视线。像澳大利亚这样的移民国家,移民政策是吸引众多学子的最大优势,毕业后在澳大利亚工作一年以上便可以申请绿卡,成为学生去澳大利亚留学的主要因素。

 

问及哪些大学和专业受留学生们青睐时,学生一般根据自身需要来选择学校,在公立还是私立学校的选择上并没有明显倾向,但对于悉尼大学等名牌大学的期望值比较高。所学专业主要集中在商科、法律和计算机方面。

 

留学前需自我能力测量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ustralian-cash.jpg

澳大利亞2010年起啟動一項1800萬澳元的新澳洲國際留學生獎學金計畫,吸引亞洲優秀人才留學澳大利亞。

 

據悉,澳洲新國際留學獎學金計畫主要包括一項面向亞洲各地高才生的「澳亞獎金」,和一項新的、面向亞洲發展國家留學生的發展獎金,這些獎學金將主要授予赴澳攻讀碩士以上學位課程的亞洲留學生。專家預測:澳大利亞一流的教學品質、自由的研究氛圍,加上現在的獎學金激勵,將吸引大批優秀留學大學畢業生明年赴澳留學。

 

澳大利亞的研究生課程在全球一直備受推崇,留學優勢主要表現為;名校眾多、課程設置靈活、留學費用在熱門留學國中較適中、留學環境安全等。目前,澳大利亞各大學研究生2010入學申請已經開始,想要趕上明年留學的學生,現在就應該開始準備。

澳洲留學,最新公佈的《泰晤士報》全球大學排名中,澳大利亞八大名校紛紛進入前100強,國立大學、悉尼大學、莫納什大學、墨爾本大學、昆士蘭大學和新南威爾士大學等名校更是躍入50強,這讓很多追求名校夢想的留學生倍感興奮。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ckpackers.jpg請問我想到澳洲打工聽說農場工作是最好找的


Q1.那農場的工作大概是做些什麼
?

Q2.我的英文大概只有國中程度該怎麼去應徵那些工作?

Q3.總共要準備多少錢才夠?

Q4.去的話該哪些東西是必帶的?

衣服去那再買會很貴嗎

基本上我希望開銷花費能省一些,去澳州主要想能多賺一點
錢,主要怕到那邊人生地不熟,不能馬上找到工作
英文方面我應該去到澳洲空閒時間會強迫自己學的

真希望有個認識的人能一起去啊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褚凡綺 Yvonne Chu

success_baby.jpg移民政策一直改, 留學越來越痛苦, 真的慘到沒有路了嗎?
說真的, 九年前我來澳洲時申請移民雖然比較容易,但當時跟我同屆的人, 最後成功的也不多,不是嗎?
難道分數的調整真的只是影響你前途的唯一原因嗎?


從 事留學業也有一段時間, 我發現, 在四面危機的時候, 還是有人移到民, 手腳快的, 能移民的, 都不是坐著原地抱怨的人, 光是在我服務的中心裡, 就依然看到雅思四個8分,四個7分, 大有人在,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成績時,我也好驚嘆!  我更看到這樣的人才出現在我面前充滿感激的眼神, 說著'移民政策的改變, 使我這樣的人有機會移民, 而不是去妥協學一些糕餅點心的課程, 真的好開心!'   換個想法來看, 未來也許澳洲會充滿更好更優異的人才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fety.jpg1. 安全問題:農場工作充滿許多『非預期性』的職業傷害(遭利刃割傷、蚊蟲或蛇類咬傷及曬傷等等),因此上工之前,徹底做好安全防護是必備的,像是著長袖服裝、戴漁夫帽以 防止曬傷,穿戴手套工作防止利刃割傷,注意工作環境,避免遭惹蛇類、蚊蟲的攻擊,許多『非預期性』的職業傷害都有可能發生在農場工作,因此安全問題不可不甚。



2. 保險問題:雇主幫員工保險是最基本的,任何工作都具有一定的危險 性,『農場工作』更是屬於高風險性的工作,因此,要求你的『工頭』或『農場主人』為你投保,這是他們必須做的,並不是額外施捨,『Medibank』、 『Austsafe Super』等機構,便是相關的保險業者,自身權益,千萬不可忽視,寧可百日無病,不可一日無保險!(澳洲醫療費用十分昂貴!!)



3. 工時不固定:『看天吃飯』是農場工作最佳寫照,如果遇到下雨天,或是尚未進入盛產高峰期,經常出現『做一休一』的情形,甚至一天工作不超過三個小時,工時不固定,相對影響收入來源,甚至一天的薪資,尚不足以支付『住宿費』、『交通費』及『伙食費』的開銷。


4. 『合約制』或『時薪制』:在農場工作薪資主要分為『合約制』及『時薪制』兩種,『時薪制』看似較為保障,然而遇到盛產期時,多數人反而選擇『合約制』居多,通常可以賺到更多的薪水(如果你是個勤勞的人),事先問清楚,薪資計算方式採取何種結構吧!



5. 『團隊工作』或『個人』:農場工作型態分為『團隊工作』及『個人』兩種,『個人』的工作型態,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人工作,即便採取『合約制』薪資結構,也是 『做多少、賺多少』,不需要 搭配其他工作夥伴便可以獨立作業,通常以蔬菜(小蕃茄、小黃瓜、青蔥)為主;『團隊工作』則需要許其他夥伴協力合作才行,通常以大型蔬果(花椰菜、南瓜、 蘋果)為主,因為這類大型蔬果,必須依賴大型機械(輸送帶車)協助採收,採取『合約制』薪資結構,對於『男生』或『勤勞的人』或許不甚公平,做越多不一定 賺越多,因為可能大家一起分享這收穫的結果,所以面對『團隊工作』時,慎選你的夥伴是非常重要的(小秘方:東南亞(越南、柬埔寨)及南亞國家(阿富汗)等 國家的人,通常快又勤奮;韓國你打不進去她們的圈子;日本不建議;西方人(德國、法國、巴西等),跟她們一起工作很有趣,但是想賺錢呢?三思而後行吧!所 以你想賺錢還是想玩樂呢?應該知道找怎樣的夥伴了吧!

如想要更多澳洲農場打工的更多訊息 - 請按此連結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elts_book.jpg很多人在忙碌的生活中,不管您是上班或上課的,很難能真正把握住時間來加強雅思英文的程度。

近幾年所有西方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在移民法推廣及修改的過程中,把所有英文需求的條款都提升的許多。

也因此,很多民眾在求學或工作的其間,忽略了英文程度加強,造成之後申請移民或其他簽證的困擾。

未來移民法的變遷和畢業生求職的機會,把握住投資在海外的每一分錢與時間,充分的把雅思英文在有效期間內,達到目標分數,已成為現今留學生,最講求的一件事。

因應大環境的改變,澳洲多元文化教育中心處開發的雅思7.0成功之祕密班,在2011年初,與專業雅思團隊及考官,精心設計出了適合每一位學生的雅思學習計畫。
此計畫,不僅在費用上更貼心,課表的安排,更讓學習者有更多的選擇。www.ielts7.com.au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